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有些事物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最近疫情又严重了起来,这不由让我回想起了在年初新冠状病毒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我跟很多人一样,一天24小时都尽可能的待在家里不出门,碰到有特殊情况要出门——哪怕是到楼下拿个快递物品,口罩是必不可少的。这样的生活状况持续了很多天以后,后来的一天清晨,还是忍不住到公园走去逛了下。

当时到了公园一看,周围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而且也都是戴着口罩的。走没多远,不远处的一片树林映入我眼帘,我看那里没人,便走了过去。到了树林,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口罩摘下来,然后深深的吸了口气,接着再使劲把气呼出去。就这么一吸一呼之间,我很明显的感到先是有股清新的空气进入了我的体内,紧接着体内的浊气似乎已全部排出体外,整个人顿时感到非常的神清气爽。我不禁想起以前不用戴口罩的日子来。那时每天都可以这样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但并不觉得这样是怎样幸福的事儿。直到像如今这样,每天都戴着口罩出门,才感觉到每天可以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是多么多么的幸福。

从戴口罩这件事上,我想到很多美好的事物,当我们拥有的时候,并不觉得珍贵,而一旦失去了,才后悔当初没有善待它们。这些事物小到一颗牙齿,大到整个身体、身边的亲人、一段珍贵的感情,等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