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挤时间看书

有朋友问我看了多少书,我说自己也记得不是很确切,说大概今年看了十多本吧,他们听了就觉得很诧异,说你哪来的那么多时间看书?我就说我每天都会看一点书,而周末休息就看多一点,也就是说这么多书看下来,靠的就是日积月累。然后有的朋友还是不太相信,他们说即使这样,也看不了那么多书吧?我想了想就又说,除了靠持之以恒,还有靠一个“挤”字。

我有两种“挤法”,一是在会议开始前的那段时间,因为据我观察,很多人参加会议都有迟到的习惯,而很多会议又必须等所有人到齐了才能开始,因此,在等所有人都到齐的这段时间就常常被我利用来学习看书。还有一种新的“挤法”,就是在我上班地点的附近有个红绿灯路口,等绿灯亮起的时间特别长,在等的时候我经常都会用手机来浏览看书。也许你会质疑,这么丁点时间,能看多少东西啊?但我可以跟你说,我就是每天利用这么丁点时间,把梁衡的《我的阅读与写作》一书看完的,这书足足有三百七十多页。

很多人在很早之前就知道鲁迅说过的一句话,叫时间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但据我观察,很多人在知道这段话很久以后也没有想过怎么去“挤”的问题。而上面所述只是我个人的一些做法罢了,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关注零碎时间利用的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