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努力赚钱的同时,不要忘了照顾好身边的亲人

经常在书里和网上看到有些成功人士感叹过去一心追求事业上的成功,而忽视对家人的陪伴和关心。因此说句心里话,我并不羡慕那些只是在事业上取得成就的人,我羡慕的是那些事业上算成功,而又能把家庭兼顾起来的人。

我有个朋友叫阿茂,他早年做不锈钢加工生意,赚了一些钱,后来改行经营酒楼,生意也是非常的好。但做了大老板的他并不热衷于酒桌上的应酬,只要一有空闲,他就陪小孩玩,带父母去旅游。

过去我们公司有个高管,他无论工作多忙,总会挤出时间去看看在外地的岳父岳母,经常是天还没亮就出发,晚上再急匆匆的赶回来。他经常跟我们说,工作不是目的,工作只是我们改善生活的一条很重要的途径,如果一心扑在工作上,忽视了亲人的存在,就是舍本求末了。我们听了深受启发。

我想阿茂和我的那位领导,都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努力赚钱的同时照顾好身边的亲人。如此,人生才比较的完整,不会留下严重的遗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