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誠徵讀者/作者啟事】找一個讀懂我心/寫出我心的人(四)——在夢中聽到你的告白

序:讀者仍在昏迷中,夢裡重回意外發生的那天,見到了父母;再次聽到小姨的安慰;更聽到作者的告白。她因為對父母的愧疚一直不能說話,小姨安慰她只要找到一個深愛他的人,便能解開心結。作者不理前生的回眸,也不要來生的牽手,今生便要長相厮守。哪她能醒來嗎?

呯!

正在馬路上跑的我,眼前突然一黑,整個人向後跌倒,然後感到後腦一陣劇痛。迷糊間,感到有人握著我的手。我用力睜開眼,看到你的身影。我想叫你,但我叫不出聲,然後便昏了過去。

--

那是一個大晴天,除了下方一整遍的雲海,山上就只有蔚藍的天空,和長滿翠綠青草的山野。

「爸爸!爸爸!我們玩多一會才走吧!」
「不要頑皮!天氣報告說晚一點山區會有大雨。要早一點走。」
「媽媽,不會的。妳看天空多麼藍!草地多麼綠!那些小綿羊很可愛啊!」
「沒關係,由她玩多一會吧!」
「哈哈!好呀!」

黃昏時,終於玩累了的我被媽媽拉了上車,爸爸這時才駕車下山。但天色突然變暗,下起滂沱大雨。雨愈下愈大,雨水形成溪流,由山坡沖下來。雖然爸媽愈來愈緊張,但他們看到我害怕的樣子,仍在安慰我沒事。可是一塊大石突然從山坡上沖了下來,爸爸為了避開大石急轉衝過了路邊圍欄,掉到邊坡去。車子半懸在山坡的樹幹上,搖搖欲墜。

我們都縛了安全帶,所以都沒有拋出車外。爸爸和媽媽的頭都在流血。爸爸努力幫媽媽解開安全帶,然後努力幫她爬向後座,然後艱難的說:「先把孩子抱出去。」媽媽爬過來後,抱著已經嚇呆的我爬出車廂。這時爸爸已經沒有再說話了。媽媽把我放在樹下,安慰我說:「乖,媽媽現在回去救你爸爸,再一齊回來。妳先乖乖在這裡等著。」然後再次爬回車上,想把爸爸拉出來。突然轟隆一聲,車子壓斷了樹幹,掉下山坡。

我坐在一棵樹下,一邊哭,一邊大聲叫著:「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可是雨聲比我的哭喊聲更大,除了隆隆雨聲,便再也聽不到甚麼聲音了。我不知喊了多久,卻一直沒有人回應我。我只覺得身體很痛,喉嚨也很痛,但除了呼叫,我不知可以做甚麼,於是我便一直喊下去:「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爸爸!媽媽!」

不知過了多久,天空已放晴。迷糊間,我才發現我被人抱著,努力的爬回路邊。我想叫他們去救爸媽,但我發現我出不了聲,只能揮舞雙手,用力得滿臉通紅,然後便再昏過去。

我再醒來時,只看到小姨一人雙眼通紅的坐在我的床邊。我想問她爸媽在哪裡,但卻出不了聲。小姨只是抱著我,輕輕撫著我的頭,跟我說:「沒事的,有我在。沒事的。」

--

在小姨家裡,我拿著小姨給我的塗鴉板寫著:

「小姨,為甚麼我還是說不了話?醫生不是說乖乖吃了藥便會變好的嗎?」
「因為妳像「小魚仙」一樣,用她的聲線換來了和王子相見的機會,待妳將來長大後,遇到那位王子,給妳真愛之吻後,妳便能再次說話了。」
「那麼要等很久嗎?」
「因為找一位王子,找得對更重要。要找一個了解妳、在乎妳、關心妳的人。」
「那麼要如何才找到啊?」
「要一直努力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要善良和溫柔,還要有點勇氣,之後才能遇見妳所渴望的人。」
「那麼我要做個乖孩子!」
「對!」
「小姨,哪妳的王子呢?」
「我曾經遇到,但我錯過了。」
「為甚麼呢?」
「他是個很有風度、體貼的人,他也喜歡我,但年紀比我小。我當時很介意,所以沒有在一起。」
「小姨喜歡他嗎?」
「喜歡。但,我錯過了,他也去了外國工作,不知何時才回來。我便是少了點勇氣,所以才會錯過的。」
「若他回來,妳還會喜歡他嗎?」
「我會!今次我會多點勇氣!雖然勇敢不代表一定成功,但若沒勇氣踏出一步,那麼就永遠不可能幸福。我們也要鼓起勇氣,一起為幸福去冒險!加油!」
「加油!」

--

我再次醒來,發現我躺在床上,在一個很雪白光亮的空間,四周都是白濛濛一片。這時我卻看到媽媽正在坐我旁邊,爸爸則站在媽媽身後。

「媽媽!爸爸!」
「乖!」
「你們為甚麼在這裡的?為甚麼我可以說話了?」
「因為妳仍是在夢中啊!我和爸爸也是在妳的夢中,所以妳可以見到我們。」
「爸爸!媽媽!我對不起你們!是我貪玩害了你們,我應該早點回去的,那便不會遇上那場雨,之後便不會有那場意外!」
「別哭了!我和爸爸也沒有怪妳。那只是場意外。」
「只要妳好好成長,我和媽媽都安心了。」
「不!是我貪玩!是我連累你們了!嗚⋯⋯」

我一直抱著媽媽哭,媽媽一邊撫著我的頭,爸爸在一旁掃著我的背。他們想安慰我,但我卻停不下來。

我不知哭了多久,媽媽才說:「妳難道想一直哭下去嗎?妳沒聽見有人跟妳說話嗎?」

這時四周的白光退去,顯露出一間很簡潔的單人病房,有一張病床,一扇窗,窗前一張小几和兩張椅子。小几上有著一小盆紫羅蘭,夕陽的餘暉斜斜灑在紫色的花瓣上。

我還是躺在病床上睡著,爸爸媽媽這時也不見了,只有你坐在病床旁邊握著我的手。你雙眼發紅,樣子好像十分疲倦。

「對不起。」

「我在車上沒有認出妳,在網上也沒有認出妳。我倆不是活在平行時空,也不是在夢中相遇,為何妳我就好似一再相遇,但又一再錯過。我有很多說話想跟妳說,可是我們卻連一次面對面對話,妳知我是誰,我也知你是誰的機會也沒有。」

「你知道我開始寫作的原因是甚麼嗎?不是創作的滿足感、不是幻想的自由、更不是甚麼自我認識,我,只是寂寞而已。」

「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便分開了。我對我過去的家是沒甚麼感覺的,可能是因為小時經歷過的傷害,所以自我保護地將自己和過去的家切割開來。結果捨棄過去的我,便更加寂寞了,也更渴望被知道、被了解、被認同。」

「對我來說,每一篇文章都是一個瓶中信。在每個瓶中,我都會放下一份心情、一份溫柔、一份情意。隨著文章在網海中飄蕩,希望有人能拿起這個瓶子,讀懂我的心情,然後給我回應。

我很感激妳在茫茫人海中,拾起了我的瓶子,打開了藏在裡面的信,感受了我的心情,安撫了我。現在我也感受到妳的心情,我不會再讓妳再度過無助絕望的夜晚,更不再讓妳痛哭失聲。從今以後,妳的心聲,由我來說出;妳的呼喚,由我來回應。

「妳還記那首叫《回眸》的詩嗎?」

『回眸 再回眸
千次萬次 你在我眼中 也在我心中
我頻頻回顧着 期待你的溫柔
我頻頻回顧着 渴望長廂斯守』
『今生 佛成全我的思念
讓我走進你的眼中
我尋覓了很久 累了
只想在你懷中停息
只想讓你的手揩去我臉上的淚痕
只想讓你的體溫溫暖我冰涼的雙手
不要問我為何今生千里迢迢將你尋覓
我沒有喝孟婆湯 心中牽掛着你』
『今生我仍舊頻頻回望
今生我仍舊不喝孟婆湯
來世我還會千里迢迢將你尋覓』

我不知前世我倆有了多少次回眸,但今生我已找到妳,我絕不會讓妳擦身而過。我更不只要妳駐足停留,我要妳住進我心中,我要用我的溫柔去填滿妳的哀愁,用深情去溫暖妳雙手。我不要來生去尋覓妳,我今生便要和妳長廂斯守。

你站起來,輕撫著我的頭髮,說:「所以請妳快點醒來吧!」然後你便慢慢靠近,吻上了我。

白光再次亮起,四周景物漸漸模糊,我也再次看到了爸爸和媽媽。

滿面通紅的我看媽媽說:

「媽媽,這算不算在夢中愛上了?」
「妳不是很早以前已經愛上了他嗎?」
「可是我們沒接吻啊!」
「這是妳小姨說的真愛之吻啊!所以妳快點醒來吧!回去後別再自責,由他去陪伴妳、照顧妳,和妳一起解開這個心結,好好看醫生,治好妳的病,妳要再次說話啊!」
「但我不捨得你們!」

「媽媽一生最大的幸運是遇上了真心愛我的男人。我們一生最大的幸福便是有了妳。只要妳平安快樂,其他的都不重要。快快回去把這個男人捉住別放手。妳今天醒來,還趕得及和他一起過平安夜呢!」

「我和妳媽媽只是妳的回憶而已。外面的才是妳真正的人生,真正的幸福。妳已經是一個善良、溫柔的女生了,再拿出點勇氣,別再錯過,去把握住幸福吧!」

「哈哈!爸爸說得好。另外,那個男生在外面還在吻妳呢!看來妳不醒來,他會繼續吻呢!」
「咳咳!別說笑了。乖,快點醒來吧!」
「對,快點去吧!一定要幸福唷!」
我抺著眼淚,深深的看了父母一眼說:「我一定會幸福的!」

這時四周的白光再次退去,我也回到那間開著紫羅蘭的房間裡。

德煥"現在去見你":

我在想像中描繪了你
並將理想中的你,一直藏在夢中
不過我就這樣遇見了你
為什麼你會讓我如此心動
即使在寒風中,有你在就能讓我感到溫暖
就這樣,只有你和我
我的愛,永遠只屬於我們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