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愛情】詠桂花酒釀小丸子——嫻雅淑蕙的賢內助

Free background photos from pngtree.com

妳知道我喜愛甜食,今夜特意煮了我最愛的桂花酒釀小丸子。

「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應羞。畫闌開處冠中秋。騷人可煞無情思,何事當年不見收。」——宋‧李清照《鷓鴣天·桂花》

桂花沒有杜鵑、牡丹般艷麗嬌絕的外表,只是平凡普通的小黃花,卻有令人難忘不捨的香氣。

桂香嫻雅恬淡,清甜悠長,不膩不刺,不滯不厭,沁人心脾,解憂抒鬱,是隨風傳來的淡淡芳香幸福,甜蜜溫柔,令人陶醉。桂花宜於日用飲食,煮茶釀酒,取香入藥,皆有其用,就如一位賢慧淑雅、溫婉端莊的內助,令一室滿香甜美、一家溫馨幸福。

妳沒有驚豔嬌媚的外表,卻有著真摯溫暖的笑容、細心體貼的照料、溫婉安祥的聲線,撫慰我的焦慮疲乏,包容我的五穀不分,勸導我的嬌生慣養。

由糯米做成的小丸子,煙韌纏綿,耳鬢廝磨。就如妳我在晨曦報曉時,總是互相糾纏,一邊催促對方起床,卻又賴在對方懷中撒嬌,滿足於對方的體溫和氣味。

甜酒釀帶來的微醺酒香,就如妳我日常生活間的迷醉。冰糖的清甜便是我們每天生活中的小確幸,是每天妳對我的溫柔、甜蜜、照料,不膩不滯,清甜雅遠。

「一庭人靜月當空,桂不多花細細風。香露滴衣凉似水,恍然移下廣寒宮。」——宋‧陳起《月下聞桂花》

傳說桂樹自從月宮來,散落人間遍山開,滿枝黃金蕊,芳菲香滿袖。我不知道妳是不是像輝夜姬般來自金蟾桂殿,我也沒有佛缽、玉樹、龍首玉、火鼠裘、子安貝,只能努力學一下,也為妳弄一次桂花酒釀小丸子。

「彈壓西風擅眾芳,十分秋色為伊忙。一枝淡貯書窗下,人與花心各自香。」——宋‧朱淑真《木犀》

桂香雖美,不及伊人醉人。

--

注1:我在文末都會挑選留下一首歌,是代表著寫這文章時的心情和感覺。讀完後可以聽一聽,再回味一下,就當作是片尾曲吧!

注2:因為找不到可不限版權的桂花酒釀小丸子照片,現補上製作桂花酒釀小丸子的教學片段。

--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