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辦公室戀愛】想在妳身邊

Copyright © 2020 Yangzi 攝於香港中環

那天妳正在為新項目忙碌,我找了個借口過來關心妳,卻給妳趕跑,說我是不是太閒了。倒是我關心一下妳的項目,便自然地被妳徵召來幫忙了。

整天被妳差來遣去,替妳解決各種難題,忙得不可開交,只為了能多看一眼,多聽一聲,多說一句。和妳討論問題時,可以靠近妳;在妳走過後,髮鬢留下的絲絲餘香,可以記下妳的味道;在妳沒注意時,可以靜靜凝望妳的背影。看著妳為想出新構思而興奮,為遇上難題而苦惱,與人爭執時激動,遭遇挫折時失落。

妳經常都工作到很晚,卻總叫我早點回家,不要太累。只有在夜深時,妳會致電給我,說聲謝謝,埋怨一下對方的難纏,想著明天要怎樣處理。

聽著電話中另一邊傳來疲憊的腳步聲,在無人的街上迴盪,我會提醒妳記得吃飯,妳會苦笑說會記得的了。烏黑的夜裡,昏黃的街燈,獨自回家的路上一定很寂寞吧!

看著妳這麼累,我便經常提醒妳可以耍點小聰明,或是圓滑點,不要那麼性急,但有點倔強和任性的妳,卻嫌我囉嗦。妳還是堅持自己最初的想法,但卻因此受到評擊和排擠。忘不了那夜在辦公室,妳結束了那冗長的電話會議,放下聽筒,抬頭望著我。我看著妳那雙疲累、委屈和含著淚的大眼睛,我有衝動想抱著妳,但我不敢。我只是默默的走到妳身旁,慢慢輕撫妳的頭,然後靜靜的陪著妳。

項目也快要完結了。這段日子和妳一起工作,就像做夢一樣。我只希望這個夢可以長一點,時間走得慢一點。


--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