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掟上今日子】妳是我想守護的人

有些女生很聰明、很可愛,卻又是很任性和倔強,令人放不下心。看著踫壁後的她,那含淚水汪汪的眼睛,令人心痛,忍不住想守護她。

這令我想起一個有關守護的故事。

日劇《掟上今日子》中女主角新垣結衣飾演的「今日子」很聰明,擅長推理查案,但只要睡了便會忘了當天的事情,換言之,她只有一天的記憶,亦可以說,每天醒來的她只能「活」一天。

男主角岡田將生飾演的「厄介」卻是有點遲鈍,自小厄運連連,又霉又窮,卻沒有怨天尤人,反而學懂體會別人的痛苦,有一顆堅定溫暖的心,從一次又一次的厄運中堅持過來。

厄介每每成為罪案的嫌疑犯,每次也要求助於今日子,這令兩人遇上,走近,相愛。初時,厄介都是被救的角色,但他透過不屈不撓的意志,認真學習的態度,慢慢變成今日子的助力,甚至保護起她來。

有一次今日子被人弄暈擄去,厄介冒著危險終於把她救回來。當時今日子已經很久沒睡了,又疲又累,但她不敢睡,她怕把厄介忘了。

厄介:「已經沒事了,睡吧!」
今日子:「我怕睡著,就忘了,也會忘了你!」
厄介:「沒事的,我會記得,我記得就夠了。」
今日子:「我不想忘記!我不想忘記!」
厄介:「不管妳,忘記多少次,我都會, 一直呼喚妳的名字,無論多少次,我都會呼喚你的。所以,睡吧!放心睡吧!今日子。」

結果今日子在早上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陌生人的膝上,驚得跳起來。當她冷靜下來後,便問:「你是誰?」厄介只能百般滋味在心頭的苦笑。

若我是今日子,每天醒來便發覺只能「活」一天,我又會怎樣呢?我活著的意義,這一天的意義,又是甚麼呢?

今日子曾經認為一天的人生,只要有足夠的錢和一些有趣的謎團便可以了。但後來因為遇上了厄介,緃使只有一天的記憶,她也選擇了去愛。

雖然經過了那麼多年的滄海巫山、人面桃花,雖然很多人跟我說愛情不可靠,但我依然相信愛情。只是學懂如何愛得更成熟,更懂得設身處地去待人。

小時候看著母親的眼淚,便默默立誓要好好守護身邊的人。我不敢說我現在已做到了,但我的確是盡力去做。用我堅毅的意志和溫柔的心,去守護深愛的人。

其中一集,今日子睡前在身上寫下了一句備忘:「厄介可以信任。」只是後來被大壞蛋擦掉了。

我希望有一天,今日子會寫上:「厄介是守護我的人。」

妳是我想守護的人。

注:這是《掟上今日子》當厄介救出被擄去的今日子時,今日子卻怕睡後會忘記他而不敢睡,厄介溫柔安慰她時的那一幕。背景音樂和厄介一樣溫柔,聽著便能感受到厄介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