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我的見鬼女友》 — — 戀人的擁抱是最幸福的熱朱古力

看完了《愛的迫降》,又是追看其他孫藝珍電影作品的時候。

《我的見鬼女友》集搞笑、恐怖、浪漫三種元素

《我的見鬼女友》是孫藝珍另一套甜蜜蜜的愛情電影,集搞笑、恐怖、浪漫三種元素,一次過滿足「想笑、想攬、想吻」三個願望。電影中飾演男主角的李民基是一位魔術師,一次偶遇由孫藝珍飾演的女主角,被她身上的神秘氣質所吸引,便邀請她加入了的表現團隊。

孫藝珍工作認真,待人有禮,但總拒人於千里之外,從不參加團隊聚會。這反而愈加及引李民基,不斷邀約孫藝珍參加聚會,想了解她更多,更會主動關心她。結果李民基卻發現孫藝珍能看到鬼魂,還會協助他們完成心願,例如:為交通意外死者舉報肇事司機,或是協助小孩子的鬼魂拯救他的爸爸。初時被嚇得不輕的李民基,還得要孫藝珍好好安慰他。而自從知道了孫藝珍這一大秘密後,兩人之間便打破了那無形的隔閡,更加親近,愈加親密。

「有人陪在身邊,又何必害怕。」

有一天他們兩人一起喝酒,有點醉意的李民基和已經喝醉的孫藝珍聊起恐怖片。

李民基:「恐怖片的女主角都不會談戀愛,那不是很奇怪嗎?」
孫藝珍:「如果她們談戀愛,就會是愛情劇,而不是恐怖片了。傻瓜!」
李民基:「為甚麼?她們不能談戀愛嗎?」
孫藝珍:「她們如果談戀愛了,就一點都不可怕啦!有人陪在身邊,又何必害怕。」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因為愛,互相扶持,便有了勇氣,克服恐懼,所以不用怕了。甚至連恐怖片也會變成愛情片。

堅強不代表不難受

雖然遇到惡鬼時,孫藝珍還會安慰李民基,還有講有笑,但自年少時便被惡鬼糾纏的她,因此家人都移民避開她、朋友都不敢見她、想交往的男生都被嚇跑了,人們都當她是怪物排擠她,她又怎會好受呢?她能安慰李民基是因為她堅強,但不代表她真的沒難過。有一次,她終於忍不住,在電話中跟只願意和她通電話的朋友哭訴:

「我想我再也笑不出來了。我心好痛,我一點都不開心,我從來都沒有開心過,我會永遠過這種生活,孤獨死去。她說得對,有哪個男人會愛我呢?她問我寂不寂寞,我說我不寂寞,我說我一個人很開心,但我怎麼可能不寂寞呢!有時候,我好幾天都不說話,我不知道自己是死是活。我為甚麼老是要說:『我很開心!』如果我不說,我會瘋掉死掉的。我也想開心,我也想笑,我也想開心……嗚嗚……我也想開心啊!嗚嗚……」

這真令人心痛啊!幸好李民基終於鼓起勇氣去與孫藝珍表白,兩人終於走在一起,孫藝珍終於有了幸福的笑容。

「愛情從來都不容易」

只是好景不常,惡鬼襲擊了他們,李民基也陷入昏迷。孫藝珍為了不再連累李民基,獨自出走,準備離開韓國。

李民基甦醒後,馬上衝到機場想挽留孫藝珍,並聲嘶力竭對她說:

「當時我差點死掉,我還活著是個奇蹟。而我,真的很害怕跟你在一起。我總是覺得有甚麼東西偷偷接近我。我睡不著,你知道那有多難受嗎?我始終沒有辦法安心睡覺。但話說回來……那妳呢?如果我都這樣了。那妳呢?想到妳孤伶伶的一個人,我寧可讓鬼魂爬在我背上。還記得我說過,恐怖片女主角的事嗎?她們從來不會戀愛,她們必須孤獨寂寞,她們的尖叫聲才夠絕望。但是想到妳的尖叫聲,就快把我的心撕碎了。我想我是真的愛上妳了。」

李民基不是不害怕,但因為愛、因為心痛,他願意去面對恐懼。因為他要保護他所愛的人,寧可由自己去面對,也不願孫藝珍擔驚受怕。勇氣也不是指外在的力量,而是指內心的強大。因為有了想守護的人,令他願意犧牲,為她面對困難、挑戰和恐懼。

李民基找回孫藝珍後,孫藝珍說:「以後只會更辛苦啊!」

李民基回答:「愛情從來都不容易。」

對啊!愛情從來都不容易,但能找到一個互相扶持的人,值得大家去愛護、去守護對方,兩人一起努力去面對困難,不就是多辛苦也值得嗎?

 電影中孫藝珍和李民基常常坐在一起喝熱朱古力,或是互相安慰,或是浪漫談情。戀人對妳的愛護,幸福滿滿的擁抱,不就像冬日喝一杯熱熱的朱古力,不但暖了手,更甜在心呢!

祝福各位能在浪漫的日子裡,好好抱著另一半,一起溫著手、暖著心,一起看電影,一起愛護珍惜你的另一半啊!

#我的見鬼女友 #孫藝珍 #李民基 #浪漫 #魔術 #恐怖 #見鬼 #孤獨 #冬日 #熱朱古力 #幸福 #愛情 #藝文 #人際 #精選 #女生 #談情 #男女 #影視 #韓劇

--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