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新月雜記:令你後悔沒有早點遇上的人

耳邊多少單身的人在嘆息、在憂怨;身邊多少結婚的人在埋怨、在後悔。在不斷減少的餘生中,要多難才會遇到一個人,令你感到後悔沒有早點遇上她;要怎樣才會遇到一個人,令你不想浪費一天和她一起的日子。

今夜約了朋友聊天。他忙著上班、加班、養家、湊孩子,但工作算是上了軌道,但家庭開支大了,基本是沒有退路,只能死撐著;我則孤身寡人,事業上還在掙扎,倒是負擔比他略少點。他艱難的擠到點時間和我一起喝一杯,大家互相吐吐苦水,他卻不停收到他太太來電催促,只能急急回家。

和朋友一起走出店門,我抬頭看一看天邊的一彎新月,吸一口清涼的晚風,呼出一口無奈,我跟朋友說:「怎麼好像出生做人,就好像用來受苦的呢?」

有時在海邊走走,清風明月,聽一首動心的歌,這刻人生好像這樣就滿足了。但每天上班,仍是患得患失;投身社會,就是與「不如意」、「不順心」兩兄弟作伴。每當我們被生活的磨難弄得無奈,有時會想起佛說的:「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但道理我們懂,能看得通,放得下,卻不似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能做到的。

和朋友分別,走在獨自回家的路上,想打電話跟人聊聊,卻發現忙的忙、走的走,少聯絡的都變得疏離淡漠,竟然好像找個朋友聊天都找不到。看到街上別人一雙一對,一家人和樂融融,難免有些傷感,自憐自憫。

耳邊多少單身的人在嘆息、在憂怨;身邊多少結婚的人在埋怨、在後悔。在不斷減少的餘生中,要多難才會遇到一個人,令你感到後悔沒有早點遇上她;要怎樣才會遇到一個人,令你不想浪費一天和她一起的日子。

或許只要是找到對的人,生活中那些跌跌踫踫、難過委屈也已經不重要。或許那一天會很遲才來到,或許那個人很難才找到,但真正有意義的日子,不在朝朝暮暮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