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舊現金】

【舊現金】

今天是日更第36天,今天讓我覺得最有意思的事情是收到這50元的舊鈔票!


#無現金支付

現代人出門哪些東西一定要帶?

手機、鑰匙、信用卡(交通卡)

也就是現金並不是一定要使用的,當我碰到沒帶現金出門甚至沒帶信用卡出門,那麼所有的消費就要看我的行動支付是否能夠使用,以街口支付來說除了四大超商、頂好之外就要看有哪些特約的店家可以使用,因此正常出門的消費三餐都是可以解決的!


#有現金支付

目前許多免用統一發票的店、或者一些店家沒使用任何裝置的情況下只能用現金支付,如今在台灣現金支付還是蠻多人消費的選擇!


#舊現金

如果是無現金支付自然就不會摸到現金,但有現金支付就會有現金(廢話),從我出生到現在,台幣一元五元十元如今都沒有改版只有紀念版,或許是改版成本太高吧!倒是紙鈔因為政治因素做了幾次改革,畫面上看到的50元也是今天客人意外給我的,我看到覺得很懷念,這張50元我曾經使用過,當然之後的50元就變成硬幣了!


畫面的其他硬幣則是在家整理東西時發現的,民國61年的5元竟然做的比現在的10元大、1元做的比現在的5元還大,銀色的1角和現在一元的大小差不多但重量差很大,慢慢的能感受為什麼有人會蒐集一些古物,畢竟這是保存歷史的一個好方法!或許現在用的現金真的會因為時代的演進而慢慢走入歷史,但這個過程都有可能是大家美好的回憶!


#大家家裡有哪些舊的錢幣都可以分享囉!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BetterMe2021

#紀錄代替創造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日更360天

#Day36

#練習不抱怨Day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