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如何練習聲音表情】

【如何練習聲音表情】


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經驗,當你想生小孩甚至已經懷孕,你就會覺得周圍都是孕婦;或者你有計劃買高級車,路上就會看到許多的保時捷、BMW之類的高級車,但其實這個世界並沒有變化,而是我們專注的事情變了,但上個禮拜在我沒有東西可以寫的時候,我的FB同時就有人分享聲入人心的心得、有人上了這位作者的『聲音表達基礎班』甚至還有人去訪問這位作者,命中注定要我把很久之前上課的記憶感覺給找回來!到底還記住了什麼?


練習聲音的方法

#念招牌

這個在騎車走路的時候偶爾還是會玩的東西,畢竟等紅綠燈無聊看看旁邊的招牌,去揣摩如果是廣告要用什麼樣的聲音表情去揣摩它?

EX:建案、路名、店名


#讀報

早期許多的主播真的是每天讀報,現在可以讀自己喜歡的項目,體育類的報導和政治圈的讀法就會不同,我很喜歡看棒球籃球,通常報導裡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政治圈大部份可能會有立委立法院的事件、陳時中在疫情上面又有什麼重大宣佈,氣氛上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因此可以利用讀報去揣摩各種情境


#聆聽

前面兩個都是講的部份,聽也是非常適合觀察的部份,畢竟到處都有自己的老師、結婚場所的主持人、便利商店的店員、行車糾紛可能會遇到的貨車司機、百貨公司的服務台......這些都會是很好的學習對象,觀察他們的說話方式,假設換位思考如果是進到那個角色我會怎麼說話?畢竟很多服務業的『怪腔怪調』開門第一句話的歡迎光臨如果特別去注意,可能還是能夠找的到!


#對Key

自己在教會詩班獻詩,每一首歌可能是C調E調在任何場合和人說話都要對KEY,可能式熱情高聲的聲音跟你說你好,這樣的能量過來至少會有相當的能量正負20%的能量回覆你好,如果能量低到50%甚至更多就等於斷線了,這個對話就很難繼續下去了!這也是我最有印象且一定會用的技巧!


在自媒體時代來臨,人人都在建立個人品牌,無論Youtuber或Podcast最常用的就是聲音,怎麼樣正確使用聲音找到適合的聲音真的是門學問,自己寫了這段代表我也慢慢會有聲音的作品出現,也要開始要暖聲了,因此也在無業配的情況真心推薦周震宇老師的『聲音表達基礎班!』課程的報名方式可以再下面留言,我再請老師的團隊協助報名歐!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BetterMe2021

#紀錄代替創造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聲入人心

#日更360天

#Day21

#聲音表達基礎班21期

#日更第21天這門課第21期也太剛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