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到苗栗台灣先生健美賽觀賽心得]

[到苗栗台灣先生健美賽觀賽心得]

如果有看我狀態的人知道我有接觸重訓!但一直都沒有踏入比賽的階段,重訓的四大項目分為舉重、健力、健美/健體、Crossfit,前面兩項跟力量比較有關係,Crossfit也主要是綜合訓練,田徑、體操、舉重,體能要求實用性也非常高,前面3個或許身材也不錯,但跟健美比較完全就不同了!健美健體單純要求的是身形,想要身材好看又不單純練力量可以選這個項目!Google一下健美和健體的不同,大致上就是健美要極度控制肌肉量和體脂比例,而健體則是較不要求大肌肉而是自然形體的展現!

因此初學者通常都是以健體為主!

這次陪同老婆參加比賽,老婆在這次健體比賽也花了不少的努力,拜健美女神李佾明kolly為師,至少練了2個月,假日經常往返中和松山,甚至團練還會拉到台南團練,在旁邊也默默支持他,畢竟賽前飲食控制和那麼大量的訓練我還沒有那樣的動力,不過看到他這樣訓練真的有被打到的心!不過我會想參加的是:健力!!!!現在跑5*5課表就是為了這個!

選手比賽前的準備除了大家熟知的飲食控制之外,前兩天還要上色打底,每天至少花半小時做這件事情,最近大冷天上色真的冷到爆,

比賽當天坐第1班區間車松山往苗栗,到達苗栗之後便利商店做化妝準備之後搭TAXI直達苗栗聯合大學二坪校區,賽前準備報到過磅上色到熱身,程序不多比賽的人很多(整個比賽人數就超過200人),因此看到男生比賽即便有分級台上幾乎佔滿人,甚至還因為防疫距離只能戴口罩比賽,女子組相對沒那麼多人,就可以看到選手的臉,第一次比賽的他可以說是非常的緊張,就像新手開車上路、或者第一次拿麥克風一樣緊張,當喊到她名字時上台可以說是腦袋一片空白,不過最後在健體163+拿到第三名,有獎牌和MARS高蛋白一箱,500元的報名費算非常值得!後面的163+比基尼則比較可惜沒拿到獎牌!不過看他的心得真的可以看到他的努力!比賽結束還是要再去台南團練,今天晚上可以稍微放縱輕鬆一下了!

比賽的花絮除了大樓洗手間沒有水之外,主持人幾乎撐全場,為了讓場子不要那麼冷整場幾乎都聽的到他的聲音,也真的非常辛苦;SBD TAIWAN的邱Gerrrrr除了贊助SBD的商品之外場地活動的拍攝也是他們負責,平常我運動常看他們的Youtube和Podcast來學習健身知識之外國內所有健身相關賽事的花絮也能看到他們團隊的努力!最後要講的是比賽的音樂,真的式非常扣分的地方,因為不能放版權音樂確放了很多類似催眠曲放鬆的音樂,甚至有一組一堆陽剛的男選手上台竟然出現結婚進行曲,現場整個大傻眼!連裁判直接說可不可以換下一首!其實無版權的音樂很多,Youtube搜尋無版權音樂甚至再加個串燒或許就解決問題了!相信主辦單位之後應該會注意這個部份!

#今天和老婆去苗栗參與一個很壯很美的活動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健美 #健體 #健力 #健身

#日更360天

#Day6

#明天如果七星山還有雪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