式微
式微

我不要再用ctrl了,我要保护小拇指

按ctrl按到小拇指要断了,看看我如何保护小拇指。

大家在工作的時候可能會爲了提高工作效率而使用快捷鍵。在win10操作系統中,要使用ctrl這個鍵的快捷鍵不在少數。

如果只是偶爾按一按ctrl+c、ctrl+v之類的,是不需要考慮到小拇指的保護問題的。

但是如果由於工作的需要,小拇指要經常按ctrl,就不得部開始考慮小拇指的保護問題了。我的鍵盤裏ctrl鍵在最 左下角,在按ctrl的組合鍵的時候小拇指總是處於蜷縮的狀態。

局部的效果圖是這樣。

近距离ctrl


整體來看是這個樣子。

ctrl交换前


這樣的狀態下,長時間工作造成了我左手小拇指的劇烈疼痛,我深知在這樣下去將會對小拇指造成損傷。

我們所面對的問題是:在不降低工作效率的前提下,即還是要使用ctrl組合鍵的情況下,如何減小我們小拇指的損傷。


我想到了幾種方法:

1. 分包。將自己的工作交給別人。工作效率不降反升。

2. 更換快捷鍵。例如:ctrl+c-->c、ctrl+v-->v。這種方法需要佔用鍵盤上的其他鍵。,有一定的侷限性,我不是很推薦。

3. 將ctrl與capslock交換。我最推薦的方法。


靈感來源是自然狀態下手的樣子。

灵感来源


將ctrl與capslock交換後,想要按ctrl時候,手就可以十分自然的按下了,而不需要蜷縮這去按左下角的鍵了。


將ctrl與capslock交換的具體方法。

1. macos用戶可以在系統設置裏調整。

2. linux用戶用無數種方法調整。

3. win10用戶。

在桌面新建一個以".reg"爲後綴的文件,文件裏的內容寫上: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

"Scancode Map"=hex:00,00,00,00,00,00,00,00,03,00,00,00,1d,00,3a,00,3a,00,1d,00,\

00,00,00,00

保存即可。

在桌面右擊剛纔新建的文件,選擇合併,重啓計算機就完畢了。

至此ctrl與capslock交換完畢。

祝各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