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
七歲

偶爾更新

外公,在天堂的你還好嗎?

離開我將盡三個禮拜的外公,也就是我唯一的阿公,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說唯一,不應該有兩個嗎?一個爸爸那邊一個媽媽那邊,是的是兩個,但我只認一個,另個就不再多說他了( ・᷄ὢ・᷅ )

我的外公是一位沒錢,但非常善良的一位可愛老人,我有哥哥有妹妹,但是我外公只疼我,還記得,從小時候,只要回去找外公,外公就算沒什麼錢了,還是會去買我最愛的「牡蠣🦪」,到我回去的時候,叫媽媽趕快煮給我吃,再趁媽媽煮飯時牽著我去買娃娃零食,回到家時,只要媽媽發現就會唸我亂花外公錢,外公總是抱著我說「涵涵」開心就好了~

在父母離婚後,我很少會去外公家裡,因為媽媽沒辦法常常找我們,小四到現在回去看外公可能不到10次吧,在前陣子,外公倒在地板三天,那外婆頭腦被燒壞了,發燒關係所以外婆也不是很正常,以為外公睡著了,所以也沒有通知媽媽,在第三天媽媽會去找外公,才說外公怎麼在地板,就這樣送到了醫院,錯過搶救的時間,我外公變成了植物人。

後來送到A養老院,沒想到外公在那邊遭外勞毆打,經過一段時間處理,把外公送到了B養老院,外公過的很舒適,但因為疫情,我只去養老院看過一次外公,那時候我和媽媽妹妹一起去,外公只牽著我的手,不牽妹妹媽媽的,我當時只覺得外公,真的真的很在乎我,都這樣了還是一樣記著我😢

前幾個禮拜因為外公身體出了狀況,什麼狀況我沒有很清楚,送到了加護病房,在三個禮拜前在醫院去世了…我爸爸說外公選在醫院去世是因為他時間到了,該回家了..今年82歲的他也是長壽了,後來流程都走完後,我和爸爸討論完,決定自己做紙紮屋,送給外公

現在唯一我能做的就是..過了一百天,把紙紮屋燒給外公把我想處理的事情都處理完外公就會好過了,希望在天堂的外公能夠看到我沒有讓他失望,會一直努力下去的~也希望在天上的他,能夠還在人間一樣善良,我愛你外公❤️


出殯那天的風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