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眉
月眉

台灣Vtuber,每天下班就直播。 喜歡玩遊戲、聽音樂,進行創作。

竹曲靜消 Ch6

PS: 致敬藤井樹的《聽笨金魚唱歌》以及 就醬實驗室_欣婝子


竹子因為風的搖晃,聽起來的聲音就像天籟的曲調,感到賞心悅目的欣喜,妙不可言。
可聽久了,就會忽然像是沉默一般的安靜。
當初所感受到的歡喜之情,愛慕之意,也會隨之逐漸消散。


「味道怎麼樣?」魏子默一臉期待地看著我。

「呃....」我看著湯裡的那顆蛋,載浮載沉。嘆了一口氣說道「為什麼要在香菇雞湯裡面加荷包蛋呢?」說完,咬了一口香菇,味道真棒!!

「別顧著吃香菇,嘗一嘗蛋的味道。」魏子默對於我的提問,彷彿沒聽見。

「你很想知道吃起來的味道?」我瞄了他一眼。見他點了點頭,我接著說「要不你吃? 這樣可以更直觀地感受到味道。」

「我有吃過了,我覺得好吃呢~」魏子默驕傲地說著。

「喔...」 吃了幾口蛋,嗯~ 味道其實很不錯,接著又喝一口湯,果然冬天就是要喝熱湯~

雲鈴姊從房裡走了出來。「子默,像你這樣打擾別人用餐,是很不禮貌的喔。」隨即又對著我說「一會我和子默打算去八里左岸,要不要一起去?」

「嗯嗯! 我要去!」聽到雲鈴姊的詢問,我不由得點了點頭。「雲鈴姊妳的手藝真的是超棒的!」溫暖的湯進到胃裡,整個人就像是舒展了開來。

「那我弄的蛋呢? 好吃嗎?」魏子默仍舊不死心地追問。

「味道其實還不錯。」看他一臉殷殷期盼的樣子,感覺還是回答一下好了。「一會你負責收拾嘿。」我順勢說著。

「喔~ 可以啊。吃完放著就好。」魏子默的聲音似乎有點飄忽,心不在焉的樣子。我偷瞄了一下,原來他已經滑起手機了。

「欣柔,昨天的衣服我都洗好囉。等會出去的時候,可以換上。」胡雲鈴邊說邊在魏子默身邊坐下打起毛線,又接著說,「外頭比較冷~ 我有多準備外套,記得穿。」

「我吃完啦~」我故意說的比較大聲,想提醒魏子默過來收拾。呼~ 才剛溫暖完肚子,整個人就開始覺得懶洋洋的,很想縮著不想動。

魏子默走了過來時,瞄了我一眼,正打算開口說話,卻被我瞪了一眼,只好聳了聳肩,開始收拾起桌子。他肯定是要講那三個字。

「雲鈴姊,我們來玩こいこい吧。」不一會,我發現就這樣縮著,其實挺無聊的。

「好啊!」雲鈴姊應和著我,但是手上的動作並沒有停,仍舊打著毛線。

「這是...?」我不由地詢問,同時拿出花牌開始弄了起來。

「挪~」雲鈴姊嘟了嘟嘴,意指著魏子默,接著說「聖誕節快到了,剛好天氣又變得很冷,想說織個圍巾會很不錯。」

「聖誕節啊.....」我想起了公司接下來要交換禮物的活動。隨手打出了一張牌,將配對的牌給帶了回來。

「怎麼啦? 聽起來對聖誕節有著不太愉快的想法。」雲鈴姊很快地拿起牌,跟著打出一張後,又繼續打起毛線。

「沒什麼~」我繼續專心在打牌上。但是幾個回合下來,仍舊是輸了。

「我們該出門囉~」魏子默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好~」我邊收拾花牌,邊回應著。

「我來收拾吧,欣柔先去換衣物。」雲鈴姊也開始收拾起花牌。

「嗯~ 那我去換衣物。」我直接跑進房間。


興許是天氣太冷,也許是時候未到傍晚,八里這裡的人並不算多。「呼~」我呼出熱氣,企圖暖和一下手心。八里左岸的風,依舊冷冽地刺骨。

「知道有個小說的場景片段,就是在八里的岸邊嗎?」雲鈴姊搓著手,走到我的身邊。魏子默一個人站在較遠的地方,不知道在看什麼。

「嗯? 不知道呢~ 那是什麼樣的?」我回答。

「有兩個女孩,分別先後在岸邊向著海大喊。一個喊 "我要幸福!!",另一個則是 "祝全世界都幸福"。」雲鈴姊說著,一邊向魏子默揮了揮手。接著說「欣柔,妳會選哪個?」

「這個嘛....」我思索著之後說「我要幸福!!」雲鈴姊聽到我的回答,臉上的笑意似乎苦澀了一點。是我的錯覺? 還是風太寒?

「我也想選 "我要幸福"。」雲鈴姊呼出一口熱氣,吐出白白的煙霧,又說「不過... 這樣就無法完成小說中的名場景啦~ 所以我選 "祝全世界都幸福"。」

「這兩個女孩最後都有找到自己的幸福嗎?」我問著。

「嗯.... 有吧~」雲鈴姊頓了一會,接著說「我認為有。」

突然,胡雲鈴朝著海的方向用力地大喊「祝全世界都幸福!!!!」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我緊接著猛吸一口氣,也用力大喊「我要幸福!!!」

「妳們突然大叫個什麼啊?」魏子默被我們的舉止給嚇到,急忙地跑了過來。

「嘻嘻~」雲鈴姊吐了吐舌頭。我也跟著說「秘密~」然後跟著雲鈴姊朝一旁的飾品店跑去。

「哇~」一進門,就看到許許多多的飾品,玲瑯滿目。我拿起一個瞧瞧,又換了一個看看。

「行了~ 別一直...」魏子默的話,只說到一半。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雲鈴姊的眼神,打斷了他。

「诶诶~ 你們來看這個。」我發現了一組暗金色的手環,剛好三個。

「哇~ 挺好看的~」胡雲鈴發出了讚嘆~

「嗯... 確實呢。」魏子默也不由的拿起了一個端詳起來。

「這上面的紋路造型,是仿照三生繩做的。」店老闆的聲音,在恰到好處的時機點響起。

「三生繩?」這名字好像在哪聽過...但我腦中想不太起來。

「以前小的時候,流行過一陣子的編繩,不少同學用這個來告白。」胡雲鈴回答了我的疑惑。

「對~ 對~ 這代表著緣定三生。」店老闆接了雲鈴姊的話,又繼續說道,「現在還有提供刻字的服務唷~」

正當我和雲鈴姊都在欣賞手環的時候,魏子默突然說「好,這三個我們買下了。」隨後拿著其中一個手環,跟著店老闆往工作台的方向走去。

「......。」我想說些什麼。但雲鈴姊搶在我之前先開口說道「我們也過去吧~」

「啊... 好。」我跟上了雲鈴姊,走在了雲鈴姊的身邊問,「雲鈴姊打算刻什麼啊?」

「這個嘛~ 我還在想。妳呢?」雲鈴姊笑著回我。

「接下來,你們誰要先刻?」魏子默打斷了我們之間的對話。

「你刻了什麼?」我問,但其實我大概能猜到是 "子"。

「你自己看。」魏子默把手環拿到我眼前,能夠清楚地看見"子"。果然呢~。

「那我要刻 "欣"。」我把手環遞給了店老闆。接著回過頭跟雲鈴姊說「雲鈴姊,如果還沒有想好的話, 要不要刻 "雲" 這個字?」我頓了頓,接著說「這樣我們都是名字的第二個字。」

「如果要用名字第二個字的話,我更希望用的是"婝"。」雲鈴姊臉上露出了少見的落寞。感覺像是想起了過世的媽媽。雲鈴姊原本叫胡婝茵,後來她的爸爸再娶,要她改名,這才換了名字。

「不過,我不打算用名字的第二個字。」雲鈴姊打破了短暫的安靜,臉上又重新掛上了笑容。

見我從店老闆那拿回了手環。雲鈴姊也把手環交了出去,說道「不好意思,請幫我刻 "古斤黑月欠犬",麻煩你了。」

「嗯? 」我和魏子默同時發出了疑問。

雲鈴姊先是笑了一下,才一個字一個子地回答「胡、欣、默。」

「哇~ 古月!! 感覺就跟雲鈴姊很般配呢~」我瞬間明白了。

「那妳就是斤欠.... 嗯,欠一斤的.... 肉。 難怪總朝著會胖的方向奔去!!」魏子默煞有其事地分析。

「黑狗狗,乖喔~ 乖喔~」我試圖反擊。

「我是把我們的名字,分別各取前中後一字,然後拆開擺放,代表我們之中有彼此。」雲鈴姊慢慢地說。

聽著雲鈴姊的話語,我低下目光,看著掌中的手環,輕輕地握了握,接著戴在了左手腕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