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眉
月眉

台灣Vtuber,每天下班就直播。 喜歡玩遊戲、聽音樂,進行創作。

竹曲靜消 Ch3

竹子因為風的搖晃,聽起來的聲音就像天籟的曲調,感到賞心悅目的欣喜,妙不可言。
可聽久了,就會忽然像是沉默一般的安靜。
當初所感受到的歡喜之情,愛慕之意,也會隨之逐漸消散。


「哇~~ 好柔軟~ 好舒服呀~」 雲鈴姊連燈都還來不及開,我就已經撲向一旁沙發上的大型絨毛玩偶。

「妳這樣會把白熊給弄髒的喔。」魏子默正脫下外套,捲起袖子,打算收拾茶几上的雜誌和報紙。

「它叫 '卜卜'。ㄅㄨ 卜,三聲卜, ㄅㄨ 卜,二聲卜。才不是什麼白熊呢~」。 說完,我再次把臉深深地埋入卜卜的肚子中,使勁地磨蹭。

「欣柔,好了!!」 胡雲鈴雙手拍了兩下,試圖將我的意識,從卜卜小星球中帶回到這個世界。「先去洗澡吧。東西我都幫妳準備好了,直接進去浴室就可以囉~」

「好~~」我迅速地起身,直接奔向浴室。經過魏子默身邊時,還不忘記給他來一個鬼臉。

"吧嗒"。 浴室的門被我關了起來,隨著關門聲的消散,周圍逐漸寧靜下來。

這是個有溫控的浴室,雲鈴姊已經事先幫我把溫度調整好,而在一旁還有一次性的盥洗用具、摺疊整整齊齊的浴巾和雲鈴姊的衣服。

「以後誰要是娶了雲鈴姊,肯定會幸福得死掉吧~」我一邊想著,一邊褪去身上的衣物。

猛地一瞬間,魏子默的臉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雲鈴姊配他,簡直就是浪費!!」一想到他,我就生氣!!。

「...........」我停下了動作,低頭看向自己的胸脯。「所以........ 這就是輸給雲鈴姊的原因嗎?」

"嘩啦~ 嘩啦~" 霧氣隨著熱水逐漸翻騰,緩緩將我整個人都壟罩進去,彷彿回到了下著大雨的那一天............

「哼哼~ 不曉得吧?」 我稍微故作神秘地頓了頓,「今天可是本姑娘的生日!!」我裝作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但其實心跳卻是越來越快。

「喔~ 生日快樂。」魏子默把我往他的方向拉了拉,「進來點,雨傘不是很大」

诶!? 這就沒了嗎? 說到生日不是應該要接著想到禮物的嗎? 雖然早就知道不會太順利,但也不至於一上來就卡關吧....

「還、還有嗎?」我艱難地繼續著我的劇本。

魏子默看了我一眼,似乎想到了什麼「我知道了!! 妳是水瓶座!!」

「..........................」我忘記了他姓魏,名子默。

「怎麼了? 今天生日的話,是水瓶座沒錯呀!」魏子默把疑惑都寫滿了整張臉。

「禮物啦!  你要送我禮物!!」 不管了,我打算直球決勝負~ 

「呃.... 妳想要什麼樣的禮物?」 魏子默被我的氣勢給嚇到,顯得有點意外。

「我.... 我想知道,你是怎麼看待我們之間..... 的關係的?」我幾乎脹紅了臉,逐漸低下頭,聲音也越來越小,到最後似乎只有我自己才聽得見。

正當魏子默要開口之際,被我急忙制止.... 「用傳訊息的,給我一點緩衝,然後別太直接。」我幾乎不敢正眼看他。許多人都覺得水瓶座是外星來的,這麼巧! 我也認為自己是外星來的,現在我就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別太直接? 是要我寫文言文,還是寫詩? 押韻的那種?」魏子默開著玩笑,想緩解一下當前的氣氛。

「好,就寫詩!」他大概沒想到,我會在這個點上,這麼認真。

後續是怎麼樣的,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只依稀記得,那場雨,整夜未停。

「我有弄了點小菜跟點心,等會出來可以吃。」胡雲鈴的聲音隨著輕微地敲門聲響起,也把我的思緒從過往拉了回來。

「好~~」 我應和著「一會就出來。」

我才剛踏出浴室,立刻就看見雲鈴姊正對我開心地揮著手,而魏子默則是一臉嚴肅,時而歪頭,像是正面臨著什麼難題。

「好.... 換妳。」魏子默低沉的說道,雙眼直勾勾地盯著胡雲鈴手中的牌。

「你瞪得再用力,那張牌也不會突然就變得不一樣的。」我一邊擦著頭髮,一邊走到他們旁邊坐了下來。

「こいこい」 隨著雲鈴姊打出手上的牌,清脆的聲音也跟著響起。「雨四光!」 

「唔....」魏子默還想掙扎。

「認輸吧~ 雲鈴姊不是爾等可以企及的!!」說完,我繼續專心擦著頭髮。

「哈哈」 雲鈴姊笑聲,總是這麼好聽,像極了清脆的鈴鐺。「欣柔~ 妳的中二腔跑出了來喔。」

「咦?」 我剛剛一個不小心....  

「別在意~ 身為一個孩子,稍微中二點都是正常的。」魏子默對著我,邊說邊點著頭。

「去死!!!」我直接把擦頭髮的毛巾,砸在他臉上。接著拿起桌上的罐裝水蜜桃酒喝了起來。

對~ 這就是我所謂的,特定的時候。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這一刻能一直持續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