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眉
月眉

台灣Vtuber,每天下班就直播。 喜歡玩遊戲、聽音樂,進行創作。

竹曲靜消 Ch1

靈感來自: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000797
已徵得原作者的同意,可以獨立創作使用。


竹子因為風的搖晃,聽起來的聲音就像天籟的曲調,感到賞心悅目的欣喜,妙不可言。
可聽久了,就會忽然像是沉默一般的安靜。
當初所感受到的歡喜之情,愛慕之意,也會隨之逐漸消散。


"竹子因風搖,聽曲賞欣妙,忽默一時靜,情愛隨柔消。"

我望著手機上的訊息,愣愣地出神。即便是周圍的環境是如此地嘈雜,卻仍舊沒能影響到我。直到有人吆喝著我的名字,這才使我從往憶走了出來。

「嘿!   欣柔, 在看什麼啊!」這是我們部門的部長,待人和善,但就是神經有點大條。

「沒什麼啦~ 就是跟家裡的人說一下,今天公司有舉辦迎新晚會而已。」 我順勢將手機收了起來。

「喔吼~? 手機收這麼快, 是不是怕我看呀?  是男朋友吧。」部長又喝了一口酒。

「哪可能~」 我隨口回應著。「對了? 不用跟去新人好好介紹一下我們的部門嗎?」我四處看了看,想隨便找到一個新入職的新人。

「早就都聊完了~ 」 部長扯了扯領口。「這不看你一個人呆著,過來陪妳緩解緩解尷尬。」部長頓了頓,接著繼續說「欣柔,妳啊~ 什麼都好,工作能力強,辦事效率高, 人也長得好看, 但就是那啥....  嗯...   不懂得享受生活, 對!!  不懂得享受。」

「部長,您喝多了。」我微微皺起了眉頭。

「人生啊...  又不是只有工作而已, 還有更多、更美好...」部長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另一個聲音打斷。

「你啊~ 晚會不是讓你來說教的!!  沒看到人家女孩子臉上掛著尷尬嗎? 」這位是部長的太太,同時也是部長的秘書。

部長太太拉著部長往一旁走去,低聲地說 「讓年輕人多交流交流,你一個中年大叔跟人家瞎湊和個什麼呀。」隨後又回過頭,對我說道「妳們年輕人好好玩啊~」

嗯?  我的疑惑才剛升起,緊接著馬上就有人給了我答案。

「張欣柔,部長跟他太太感情總是那麼好嗎? 」聲音隨著對方的身影,由遠而近。

「嘛~ 算是吧。同事們的名字都記住了嗎?」我瞄了一下他,又看向了部長的方向,發現部長正偷偷地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都記住了。我對記名字還算擅長。」他猶豫了一下,接著說「妳好像知道我的名字?」

「嗯。37個剛入職的新人,名字、長相我都記下來了,陳宇安,對嗎?」 我注意到他手中的杯子,問道「怎麼不喝點酒?」

「不是太喜歡酒的味道。相較之下,我更喜歡汽水一點。」陳宇安露出了一個笑容,繼續說「妳也不喝酒的嗎?」

「也不是~ 只有在特定的時候,我才會喝一點點。」我一口氣喝完了手中的飲料。

「特定的時候!!?  現在正舉辦晚會,就是特定的時候啦!!」一個大嗓門。我看都不用看就知道,這是隔壁部門的王部長,很自以為是。

「王部長好。」我和陳宇安同時向王部長行了個禮。

「嗯嗯。沒事! 沒事!  別這麼拘泥~」王部長拿起了酒瓶,接著說 「不過要是你們把我當部長的話,就先一人一杯,把這酒給乾了!!」說完,王部長已經倒好了兩小杯酒。

我稍微拉低了臉,但對方畢竟是主管,不好直接讓對方難堪。 正當我猶豫著...

「哈哈~ 謝謝王部長」陳宇安迅速地拿起杯子,一飲而盡。也許是見我臉色難看,陳宇安在眨眼間,把另一杯也給喝了,滿滿的兩杯,如今已經一滴不剩。

「好酒量啊!! 欣柔妳做為前輩,可不能輸給一個新人喔!!!」聲音未落,王部長已經在倒酒了,而且是超大一杯。

看到這情況,我的額角青筋險些迸了出來。

「王部長 .... 」我的話尚未說完就被打斷!!

「诶~~ 有什麼話,等喝了這杯再說!!」王部長很是豪邁。只是我看得很不愉快......

「如果,欣柔喝不完的話,趙董事找你是不是就不用去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旁邊出現。是我在大學時期的學長,魏子默,只是沒想到畢業後我們竟然會進到同一間公司。「趙董事說,今天星期五,有一個你們才知道的約定。」

「唔... 」王部長似乎還想說什麼。

忽然 魏子默 一口乾了那一大杯,將近要10小杯的酒。「這下你可以去找董事了嗎?」魏子默晃了晃杯子。

「嘖! 」王部長碎了碎嘴,轉頭離去。

魏子默看向陳宇安說 「你剛剛幹的不錯喔~」魏子默笑了笑又說「對了~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叫陳宇安,是新入職的新人,請多多指教。」 陳宇安回答著,但眼神卻在向我詢問。

「他是魏子默,我們這個事業群的副總經理。」正當我在介紹時,魏子默一隻大手就從我的頭頂壓下來,肆意地摩娑。

「阿!!!  你弄亂我的頭髮了啦!!」我弄不開魏子默的手,只好用眼神散發惡意的光線,攻擊著他。不過魏子默卻完全當作沒看到。

「這小不點,以後還請你多多照顧囉~」魏子默的手又更加用力了。

「你叫誰小不點啊!!?」我快抓狂了!! 每次都這樣,都當我是個孩子!!

陳宇安在一旁忍不住笑了出來,說道 「你們關係真好。」

「嗯,我們大學時,是同一個社團的。我是她學長。」魏子默終於願意把手收了回去。

忽然,四周響起了陣陣地禮炮聲,並伴隨著音樂逐漸地轉緩,最後在主持人的宣布下,迎新晚會結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