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o
ciro

自由的ciro

寫小説之後,我抑鬱了一天

清晨六點,洗刷完畢,為自己做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按照平時的習慣,我需要刷一下某些人的微博看看大陸發生的事情。他們的消息幾乎沒有一個是好消息,很多門店陸續倒閉,很多員工陸續失業。但是一些人還在嵗月靜好,還沉浸在虛榮和攀比中。頓時心中有一種憂鬱和壓抑,就像是蟲子鉆進了心中在慢慢吞噬我。忽然想到了清末民初時期,那些知識分子的壓抑和孤獨,此時此刻才有了切身的體會這種感覺是什麽。

在所有的工作中,最喜歡的事情應該是寫小説吧。年輕的時候,寫詩歌,喝醉了酒,趴在書桌上,大筆一揮,洋洋灑灑。寫完便存在那裏,等待時間去陳釀。但是年歲大了,就想著寫故事吧,因爲想說的太多。

一直認爲自己壓抑的情緒可以通過寫小説來緩解,於是,我開始寫一部關於上海底層人的系列故事。可一個上午,才寫了1000字,卻發現講故事的水平太差了。爲什麽,現在寫小説都無法靜下心來?!

可能是我的水平有限,可能是我的心太浮躁,無法安靜下來。但是見過那些形形色色的底層人的血淚故事,如果不寫出來,是不是無法表達心中的憂慮。

晚上,繼續寫著,希望自己可以安靜下來,完成那些可憐的人們在文字世界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