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Yam

寫生活、寫靈感、寫身心靈、寫神祕學、寫牌卡訊息、寫體悟、寫心得。 你好,我是漾,歡迎來到聽漾說說。

【自煮生活】2022/3/13的R2餐點

高纖低卡營養菇菇,與板豆腐蒸蛋。

4+2R 代謝飲食法,R2 的餐點可以吃深綠色蔬菜、菇類、雞蛋、豆腐。紀錄一下我的料理內容,最近瘋狂迷戀豆腐蒸蛋料理,好好吃啊!


今日午餐與晚餐備餐,照片為一餐的份量,食譜為兩餐的份量。

高纖低卡營養菇菇餐

食材:黑木耳 85g、金針菇 195g、黑美人菇 120g

調味:適量鹽巴、白胡椒粉

烹煮方式:菇類不加水直接清炒、黑木耳水煮。

心得

由於4+2R的餐點是以清蒸水煮無油料理,平常晚上有媽媽幫我水煮料理,我只需要提前秤重即可。假日有空自己處理時,會想用乾炒或氣炸的方式來變化一下。

每次菇類煸香時香氣就非常明顯,在吃的時候覺得太好吃吧啊!比水煮還要好吃!加一點點鹽巴和白胡椒粉調味就香到不行。

調味部分由於昨天去拔智齒,不能吃刺激性的東西,於是把我愛的粗黑胡椒粒、七位唐辛子調味先拿掉,改用白胡椒粉,整體味道也夠~


板豆腐蒸蛋

食材:板豆腐300g、雞蛋2顆

調味:適量鹽巴、醬油 5g、水 80ml

烹煮方式

  1. 先壓板豆腐讓它出水,切塊後再用叉子壓碎變成豆渣感,也可以戴手套後用手捏碎。
  2. 加入調味過後的打勻蛋汁,拿去電鍋蒸 20-30 分鐘,待電鍋跳起。

心得

因為是當主食吃,水的份量沒有加太多,變成細緻富有水分的蒸蛋,調味後吃起來不鹹,淡淡的,和菇類一起吃剛好可以中和掉味道。

口感的話,因為是豆渣形式,整體很固態,用叉子切起來也滿美的,之後可以多多用成豆渣來煮!

最近體驗到在烹煮過程中也會覺得有飽足感的感想是什麼了。

因為將專注力全然的放在烹煮上,體驗到我與食材一起共振的食氣感,自然而然就有莫名的飽足感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