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Yam

寫生活、寫靈感、寫身心靈、寫神祕學、寫牌卡訊息、寫體悟、寫心得。 你好,我是漾,歡迎來到聽漾說說。

最近的生活:減肥的自煮人生。

最近的生活:減肥的自煮人生。從飲食控制開始,而我實驗的方式是王姿允醫師發明 4+2R代謝飲食法:排毒+養出易瘦體質腸道好菌相。

最近的生活:減肥的自煮人生。

從飲食控制開始,而我實驗的方式是王姿允醫師發明 4+2R代謝飲食法:排毒+養出易瘦體質腸道好菌相。

會開始這套飲食法,是因為看到噗友翅膀分享的 4+2R 代謝飲食法心得,過年後開始執行到現在也要一個月了,體脂率順利從 27% → 24.4%。

Photo|freepik

沒有想到飲食控制對減脂效果這麼好,體重、體脂率創新低,骨骼機率創新高。扣除掉減脂成效,身體也出現滿多改變。

正常體重開始降,降到後來覺得自己減輕得太可怕(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體重過輕的一天),就沒有按照醫師建議的程序執行 R1-R4,而是看身體的狀況決定要 R2 還是 R3 還是 R4,不過儘管如此,在遵守大原則之下,還是往體脂慢慢慢慢慢下降的趨勢走下去。


R 餐飲食戒除精緻澱粉的攝取,R1 和 R2 不碰動物性蛋白,而是以蛋奶素為主的高蛋白高纖低脂低鈉低碳飲食。

降低這兩種類型的飲食,原先是發炎泛紅的身體,經過一個禮拜的時間,痘痘粉刺消失了、身體變得輕盈、呼吸變順暢、不再感覺慢性疲勞症候群……

單單改變攝取的種類,就讓整個身體的能量模式改變,若非沒有做這種飲食控制的實驗,真的不曉得還要殘害身體多久(?


因為要達到這樣的飲食要求,就開始零廚藝的自煮人生。

從覺得每天要備餐很累,到後來在清蒸煮氣炸的變化中體驗到料理的美味而變得甘之如飴,讓自己每天都浸泡在另一種模式的動態靜心當中。


不過在我快樂執行 4+2R 的前提是:要吃飽,不要感到飢餓。只要感到飢餓就會容易自暴自棄。

王醫師建議每天最多吃 400g 的青菜菇類,其實我偶爾都會偷偷增加到 450g 來吃,最近是有加入蒟蒻才慢慢又把蔬菜量控回去。因為餓了真的就想吃垃圾食物,可是又不想讓自己前功盡棄,結果太過心累,反而浮現放棄的念頭。

最後還是依據身體的需求做彈性的調整,而不是以挨餓的模式進行,能夠持之以恆才是重點。


現在的我因為 4+2R 變得身體健康(除了睡眠時數ry)往後的日子也會繼續煮健康的 R 餐照顧我的身體。


相關連結

書籍:4+2R代謝飲食法

粉絲專頁: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