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Yam

寫生活、寫靈感、寫身心靈、寫神祕學、寫牌卡訊息、寫體悟、寫心得。 你好,我是漾,歡迎來到聽漾說說。

什麼是昆達里尼瑜伽?昆達里尼瑜伽對我的幫助以及資源分享

什麼是昆達里尼瑜伽?它有什麼東西?我是如何接觸到昆達里尼瑜伽?昆達里尼瑜伽對我有什麼幫助?可以在哪裡找到昆達里尼瑜伽的資訊?

之前在近況中提到今年我開始練習昆達里尼瑜伽的事情,這篇文章簡單介紹:

什麼是昆達里尼瑜伽?它有什麼東西?我是如何接觸到昆達里尼瑜伽?昆達里尼瑜伽對我有什麼幫助?可以在哪裡找到昆達里尼瑜伽的資訊?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歡迎你看下去!

圖片來源:Pexels|攝影師:Lucas Pezeta
什麼是昆達里尼瑜伽?它有什麼東西?

昆達里尼瑜伽(Kundalini Yoga)是來自於印度密傳的瑜伽派別,過去主要是傳授給皇家皇室的瑜伽,因此又稱之為「帝王瑜伽」,昆達里尼瑜伽已經擁有超過數千年的歷史。

昆達里尼瑜伽又稱為「覺醒的瑜伽」。它是一個動態的,有力的工具,它的設計是用來給予你一個靈魂的經驗。在昆達里尼瑜伽中我們駕馭心理、身體以及身體的神經能量,並且將它們放在意志力的範疇中,同時它也是靈魂的工具。

昆達里尼瑜伽擁有豐富多樣地融合古老瑜伽的各種元素,結合了呼吸、手印、眼睛專注、Mantra唱誦梵咒、呼吸法、靜心冥想、身體鎖以及姿勢去平衡腺體系統,強化神經系統,擴張肺活量,並且淨化血液。它帶來身、心、靈的平衡。

昆達里尼瑜伽不是一門宗教,昆達里尼是一個系統性涵蓋身體與心靈的瑜伽系統,當我們運用昆達里尼瑜伽的技術在我們的身心,它就有提升靈性的作用。

它是給在家人的瑜伽,給那些必須因應日常,維持工作,養家並且管理事業的挑戰與壓力的人的。它是給任何想要成功因應時代挑戰的人的一條路徑。

昆達里尼瑜伽一直被秘密的保存著,直到 1969 年 Yogi Bhajan 出於為人類準備好去面對這個星球將會到來的重大改變而公開教導它,讓我們從雙魚時代跨越到水瓶時代。古老的昆達里尼瑜伽技術給予我們覺知力並且堅毅地達到一個順利的轉化。這些技術與靈性知識的遺產,是 Yogi Bhajan 帶到西方的禮物。

「在昆達里尼瑜伽中最重要的就是你的經驗。它直入你的心。沒有任何文字可以替代你的經驗。你的心智也許會接收文字,也許不會,但你的意識不會只接受文字。」——Yogi Bhajan,寶瓶教師培訓手冊,第20頁。

「昆達里尼的經驗並不是指你會進入一個深沈無息的催眠狀態中並且超脫這個世界……它讓你與真實的情況有更完全的整合,同時給你一個更寬廣的視野以及敏感度,所以你可以更有效的去行動。」——Yogi Bhajan。

在昆達里尼瑜伽能提升和擴展個人的覺知力與光芒,帶來健康、快樂、靈性覺悟的生命。幫助大家變得健康、快樂、神聖,更有覺知。

(內容出自 3HO 網站,我有潤飾部分文字,讓閱讀更順暢,如有不妥請再告知!)




我是如何接觸到昆達里尼瑜伽?昆達里尼瑜伽對我有什麼幫助?

2020年,我上了一堂叫做《財富金鑰》的線上課程,老師本身有在教昆達里尼瑜伽,也有在Youtube放昆達里尼瑜伽的冥想教學影片。在課程當中,老師滿推薦大家可以做 Kirtan Kriya 的冥想,用意是在幫助我們清理潛意識的垃圾。

2020 年剛聽到這個冥想時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在《財富金鑰》的操練上面,就已經有釋放掉一些限制性的信念,是直到2021 年老師再一次推薦 Kirtan Kriya 的冥想,我才想說,好吧那我試試看好了。

練習 Kirtan Kriya 七天,我就覺得這個冥想也太棒了吧???

在冥想當中會有許多過往的回憶被翻起,我看見小時候的我的無助,認定許多事情的結果都是不好的。

可是在冥想的當下,我會覺得好像可以放下了,可以不用再被困住了,因為我現在已經具備小時候沒有的力量,我可以做出一個全新的選擇。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使我釋放更多限制性的信念,而現在只要我想到「我不可能辦到」的時候,會有一種感覺是阻止我繼續想下去。

除此之外,也覺察到身體上有不同的轉變。

以前的我是一個只要緊張就非常容易胃痛的人,邊吃飯邊追劇或看小說,我會跟著劇情緊張而胃痛起來,可是在練習 Kirtan Kriya 七天的時間,我發現這個狀況消失了。

當時的我還有在練習氣功或其他功法,為了要減少其他因素的影響,我最後只專注練習 Kirtan Kriya 冥想,沒想到困擾我多年的煩惱真的消失了。

後來我決定要練習 Kirtan Kriya 冥想持續 1000 天,因為在昆達里尼瑜伽當中,每個練習的天數都有不同的意義,而 1000 天的意義是「你將會成為這個新習慣的大師。不管你遭遇到什麼樣的挑戰,你都可以呼喚這個新習慣來為你服務」。

目前已經練習 250 天了,我會持續練習並觀察更多的感受。

如果你想要練習 Kirtan Kriya 冥想,你可以看這裡:




可以在哪裡找到昆達里尼瑜伽的資訊?
  1. 書籍:《昆達里尼瑜伽:永恆的力量之流》
    可以在各大網路書局上找到這本書,內容非常豐富,這不只是一本瑜伽的教學書籍,還有許多擴展你的認知的知識。
  2. Facebook 社團:Kundalini Yoga Taiwan 台灣昆達里尼瑜伽
    在這裡可以得到非常多位昆達里尼瑜伽分享免費的早課資訊,以及付費的教學課程,你可以挑選你有興趣的課程報名。
  3. Facebook 粉絲專頁:昆達里尼瑜伽專業培訓師-Param Nam Kaur陳秋榛
    秋榛老師是一位非常資深的昆達里尼瑜伽老師,同時也是一名培訓昆達里尼瑜伽老師的培訓師。
    秋榛老師在她的粉絲專頁上錄製非常多的冥想影片,部落格也有分享奎亞和冥想的方法,非常非常豐富。
  4. Youtube 頻道:我是歐拉張韋婷
    歐拉老師是我的財富金鑰老師,也是因為歐拉老師的分享我才開始昆達里尼瑜伽和冥想的練習。
  5. 部落格:昆廬 Kunlo Yoga
    林明老師是香港的昆達里尼瑜伽老師,林明老師部落格的照片拍得非常專業,我也在裡面收穫許多。




未來會持續分享我練習其他昆達里尼瑜伽的經驗和感想,感謝你看到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