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ing
yaling

Being Living Beliving

正確答案

是我最不喜歡的答案。

通常我喜歡問題勝過於知道解答。有一陣子著迷於物理學,還為此請了家教老師,雖然老師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已經大學畢業多年的上班族,要補習高中物理。對我而言,物理學是一門能夠拉近我與真實的學問,我對這個世界有好多的浪漫疑問,像是地心引力到底有多大,能夠牽引月球繞著我們轉,又同時力度剛好到讓我們在地面上可以站立?

時間是否真的存在,如果時間不存在要如何定義過去、此刻、未來?

往往這些充滿幻想泡泡的問題,最終會被一個或一大堆的方程式解答。然後接著是習題,請依照上述的方程式給出正確答案。粉紅泡泡一一被戳破。

如果問題的背後沒有答案而是另一個更吸引人的問題,像某種上癮,慢慢的被吸進靠近真理的漩渦。像是沒有出口的迷宮,即使永遠沒有終點,我仍可以知道自己比上一刻更靠近目的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