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ing
yaling

Being Living Beliving

一切的追求都指向內在,外在僅僅是實踐

「現實」就像一面三稜鏡,如實的折射出我們內心的一切。所有我們面對的,構成的現實,都只是反射出內心狀態的鏡子。

例如當我面對其他人的質疑時,「其他人」只是一面鏡子。反射出的是你內心裡對自己的質疑:我真的可以這麼做嗎?

如果內心充滿混亂,將會被困在一個充滿混亂的現實當中。內心充滿痛苦的人,困在充滿痛苦的現實當中,那樣的現實世界大概就像人間煉獄一樣了吧!

我們能夠追求的一切都指向內在,外在的一切僅僅是實踐。

如同身體的疾病是情緒的反射一樣,那些我們內在看不到的、不想提起、被壓抑的,都會呈現在我們的現實當中。當現實中遇到質疑,其實是照出了內在裡「原來我內在的某個角落還有質疑需要我去接納啊!」。

如果知道現實是一個檢視自己的鏡子,在面對很多事時,可以把這個發生的事件當作一個提醒,提醒我們沒注意到需要花時間向內探索的議題。我們以為在處理的是外在現實,事實上,真正在處理的是我們的內在。當我們把鏡子裡的現實當作是主角時,會迷失在鏡像中,並且反覆的懷疑「到底有什麼意義?」,反覆的在虛幻中打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