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ing
yaling

Being Living Beliving

通靈之始-芙麗那 之二

芙麗那的語速很快,上一篇的對話實際上是長這樣的:

我:「你好,請問你是我的指導『是的』靈嗎?」

我:「請問你是來自光『是的』裡嗎?」

成成在接收訊息時的文字感很強烈,說出的話常是很長一串,像老師一樣的諄諄教誨。

我接收到的,卻是感受居多。

雅玲:成成我收到一個感覺

成成:什麼?

雅玲:芙麗那好像是在說….宇宙存在於意識裡…?這是你要說的嗎(問芙麗那)(收到一個肯定的感受)

接下來的一切,就沒有語言了,像是一場腦內的激辯,不停的收到的是某個想法、某些畫面、某種情緒,眉間會感到有一個巨大的漩渦在旋轉。

我盡量把那些感受轉譯成文字,大致如下:

所有的事情都是幻象。

幻想還是幻象?幻象。

事情都是幻象是什麼意思?

所有「事」跟「物」都是你自己意識的反射。

你的意思是,我們所處的世界其實是我們意識創造的,所有的實相都是自己意識的反射。例如如果認為這個客戶的東西老是會出問題,不管在怎麼小心都還是會出現不可預測的事故。這件事,就會發生,直到改變意念。(芙麗那點頭)

那幻象是什麼意思?

指的是這些事情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獲得了什麼。一個郵務運送的錯誤,客戶急的跳腳,讓你必須親自到郵局一趟,看到他們內部的運作理解不同行業的難處與辛苦,如果你更安靜的觀察,會發現你前往郵局的這一路有更多讓你驚喜的細節。

但我們往往會被當下情緒掩蓋,只注意到了「事情本身」,但其實事情本身只是引領我們獲得無論是成長、視野、感受的一個媒介而已?(芙麗那點頭)

所以事情本身其實不重要,我們如何應對或者在這個過程中與人的接觸連結才是重要的。

因為每個來到世上的靈魂,都有要面對的課題,而這些「事件」也是在帶領我們去磨練這一世的課題。如果我們一再用不智慧的方式處理,一樣的事件就會反覆的出現。


有時候我也有點難分辨哪些是我,哪些又是芙麗那。一開始我嘗試想要像成成的連線一樣,總是可以有個很好的開場白,或是很有條理文字。

但是我每次收到的總是一股,像直指心窩的電流,模模糊糊,必須自己分辨那是什麼,解開以後會有種像一休和尚瞬間燈泡亮起的明亮感。

另一個讓我也很深刻的是「所有事情都是一樣的」,沒有那件事更重要,他們都是一樣的。例如最近公司在進行客戶的轉移,我們將接收約20家的新客戶。這個事件一度讓我很焦慮。睡前,我突然注意到深咖啡色的床包上,有一個白色的棉絮,我把他拿起來時,我突然感覺到了訊號。

你是在跟我說,所有事情都是一樣的,就像我拿起這個棉絮,客戶的轉移也就是如此而已?不對啊,但是我覺得還是公司的事比較複雜,因為如果有閃失,有可能會造成客戶的流失,更嚴重的話,如果你說都一樣,有些公司因此倒閉有人失業之類的不是嚴重的多嗎(我承認我把事情無限放大了XD)

都是一樣的,當棉絮被拿起來,原本在棉絮底下的灰塵或微小細菌們一定會飛起,然後造成各種混亂,當又把棉絮放下,那個位置的灰塵們一樣會感到有龐然大物突然壓下來,又是另一片混亂。但是最後,總會回歸到新的平衡的。是不是都一樣呢。

再舉一個生活上的例子,媽媽是一個餐廳的經營者,我時常會被抓去幫忙拍照,有時候一拍都是十幾二十道的餐點,讓我每次都對這件事感到煩躁。

這一次,我要為疫情期間推出的外帶餐點又要拍攝十多道菜,而且還十分的複雜:單點、配菜、套餐、全餐、大合照,邊拍又開始煩躁起來。

唉,這種煩躁的心情真的很難像你(芙麗那)說的用愛跟智慧去面對,你能跟我說可以怎麼做嗎(然後其實打從心底不覺得會有什麼方法)

這時我出現了一個,他們根本就不在乎食物,只是每次都趕鴨子上架的想法。但不知為何,有個很微妙的感覺在質疑我自己。「他們真的不在乎食物嗎?」

然後腦海裡出現了他們的廚師在料理的畫面、助手在準備的畫面、器具被擺放的整整齊齊的畫面、我媽在想新菜色的畫面。好吧,我說錯了,他們其實非常在乎他們的食物,上上下下每個人都很在乎,而且他們的食物也非常的好吃。那為什麼….,只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表達,不知道如何呈現出來給客人們,我在做的就是在幫忙他們表達,把他們看似忙亂卻僅然有序的用心製作著食物,想要分享食物,這樣的心情給呈現出來。

然後,我拍下了我自己十分滿意的照片,就算是外帶,也要一家人聚在餐桌上好好吃飯的照片。


身邊發生的時時刻刻,都值得停下來重新審視。當安靜下來時,讓愛進來,讓愛幫助自己重新看待所有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