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AL

在我記憶衰退之前,用一些不帶太多感情的文字,為我走過的步道留下些紀錄。

Blue Lake in Boise National Forest

簡單、好走、好親近,愛達荷州泛舟熱點附近的中海拔短步道

最早動念想多寫些文字記錄自己行腳的原因是想告訴身旁的人:其實往往我們多走一哩的路,就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景色。不過看看我自己的相簿,我必須承認我的「多走一哩」就像爬山時跟別人說「再轉兩個彎」都是天大的謊言,大部分的時候,許多我真心推薦的景點都需要多走不只一英里。

當然也不是每個景點都是如此遺世獨立,有些地點因為地勢關係,真的是從停車場再多走一點路就可以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位於Boise National Forest的Blue Lake應該就是屬於這種。從停車場走到湖畔,單程步道僅0.6英里,走不到一公里就可以享受山間湖泊發呆的優閒。

Blue Lake步道起點也不算非常偏僻,距離愛達荷州最大都會區Boise僅大約兩小時的車程,公路沿著泛舟熱點Payette River而上,這條ID-55也是愛達荷官方推薦給遊客的自駕景觀道路之一。

ID-55連接Boise和渡假勝地McCall,逢夏日週末其實車流量不小,從這些車也可以看出當地戶外活動風氣頗勝,照片左邊就是Payette River
Payette River水流湍急,峽谷段幾乎都是「白水」,公路一路朔溪而上
Payette River也是有比較緩和的河段,例如這是Smiths Ferry附近

Blue Lake可以集交通方便和與世獨立於一身的原因是車子離開ID-55後,要開相當一段路況很好的碎石山路,大部分爬坡路段都交給車子代勞了,事實上,從停車場到湖畔的路是一路下坡,非常輕鬆好走。

走沒幾步回頭看,這邊大概步道走三分之一
快到湖畔前的一小片草原

總之據說這是條連小學低年級的小朋友都可以走得比大人快的步道,湖本身也不算大,繞湖一圈大約0.6英里。大概交通實在太方便加上遇到美國國慶長週末,當天我抵達時間接近下午七點,湖畔人還是不少,差不多湖邊理想的露營地點都有人占了,而且不管我在湖的哪一側都可以聽到人聲甚至鄉村音樂,要說當天晚上湖邊會開電音趴我也不意外,

Blue Lake在下午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
如果選在湖畔森林紮營,也可以讓針葉樹成為你的窗景
傍晚八點的Blue Lake,裊裊炊煙從如鏡的湖畔升起

如果你不是一個像我對走步道有點過度執著的遊客,人又正好在Boise附近(例如,參觀Micron總部?),Blue Lake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放鬆身心的地點,把這條步道和泛舟、自駕結合,應該會是很不錯的週末小旅行。

最後放兩張夕陽下的鄉村照片,結束這段相當短的貼文吧。

Cabarton, 離開ID-55後要進入山區前的一個小村落,夕陽西下後顯得靜謐
牧場、牲口、碎石路、pickup truck,典型的美國鄉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