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西姆
雅克西姆

松弛抵抗

我恨武汉

我恨武汉

因为曾有两段失败的恋爱

准确的说,是三段

其中之一太过短暂

就像在简历上经常涂改

试用期怦然挥别的隐情


不过我确实恨它

早餐吃热干面太粘

在食道难以下咽

晚上的小龙虾逼人肥胖

年年涨价


在南湖边

夏天像热带雨林

冬天水桶结冰

工作和感情节节败退

在广埠屯买电脑被骗

在光谷广场听摇滚演出

半夜打车回家

数串串香的签


那时的酒量和工资差不多

那时的朋友现在很少联络

去过一次黄鹤楼

因维修不能登高看崔颢的长江


但我无数次坐车经过

江水浑浊,空气混沌不明

没什么靓丽的风景

站在武昌就看不见汉口

在桥上你甚至会忘了武汉的存在

只剩尘埃笼罩的阴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