নানা 絕世এ娜娜 নানা
নানা 絕世এ娜娜 নানা

平安吉祥,歡迎來訪🌹 雅典娜是一個專注于把所感悟到的道、愛與智慧融入生活中,意識又能自由穿梭至不同維度世界的靈魂覺醒者 來此分享自身經歷、感悟及源頭的愛 我愛你 謝謝你 祝福你🙏

「分享喜訊」吾家小女已長成之不一樣的養育之路

嗨,許久未見,雅典娜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疫情當道但生活還是要繼續,現實世界負面消息層出不窮,娜某就來分享​一下喜訊,帶入一些正能量吧--吾家小女終於成年了,也如願推甄入選上台科大,為她鼓勵(撒花~),這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放煙花~

其實她統測成績也是有機會登記分發至台科大,為了保險起見,她還是選擇參加推薦甄試,從畢業後就在家準備資料,每天看她抱著電腦敲敲打打,我也沒特別關注,能考上哪裡都是平常心看待,直到前日收到台科大寄來的成績通知才詢問了她一下,她很淡定的提起學校在前一天已經公布入選名單,而她已獲正選

當下我除了開心就是好奇她的推甄資料寫了什麼,高職三年她都住校,就算放假也很忙碌,經常出門參加各種活動,等瀏覽過資料才知道她這幾年的經歷跟成長,可算是實至名歸,而她在自傳中有提到並且感謝母親的教導,這點更讓人感動欣慰,過去所有的辛勞都是值得的

小女兒的推甄自傳

因為教育理念及信仰的關係,自身不是很注重成績,更注重的是品行素養、為人處世態度,只希望孩子能夠一邊快樂學習成長,一邊培養自主自律、獨立精神,因此我家姑娘的學習成長歷程跟一般人不太一樣,能有此成績也算是難得,現下提出來分享就是希望讓當今家長們知道養育孩子不是只有一個思維、一種方法、一條道路而已

小女兒出生後不久我跟孩子的爹就因為靜坐修行而開始吃素,孩子們也都跟著吃素。2歲起每天睡覺前我會先講故事然後要她們靜躺(我則是在一旁靜坐),無論睡不睡的著都只能安靜躺著,白天也會找機會(比如想看電視或是玩遊戲)要她們先靜坐個15分鐘,這是為了幫助他們提升專注力。5歲後每個禮拜都會隨我們去道場靜坐共修,她們坐不住了就安靜的看書畫畫,從來不曾喊無聊或是吵鬧。等靜坐結束了再跟大家一起幫忙整理道場,吃飯時負責分餐具給大家,就算在家我也會視能力分派家事,讓她們知道無論家還是道場都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愛惜的

小女兒很認真的包水餃

女兒們從小除了12年國教外就沒讀過幼稚園(姐姐只讀半學期)、安親班、補習班、才藝班,都是我自己買書買教材或是去圖書館借書來自行教育,會認字之前每天都帶她們閱讀故事書,提供很多畫筆、益智玩具讓她們自由創作。後來因為讀的都是偏鄉學校,沒太大競爭壓力,學業成績很輕易就名列前茅,但她們不會驕傲自滿,經常主動指導同學功課,師長們都因她們有服務分享的精神,外加品學兼優而讚不絕口,小女兒國中畢業時,校長還因她的優異表現特意宴請我

她們從小無論做甚麼事只要想做就會非常主動的去學習練習,課業、各種比賽、興趣、才藝都能夠有條不紊的按照自己的節奏去學習,也都學的有模有樣,獲獎無數。小女兒甚至小四時就自行上網學習電腦繪圖,從國中就開始在談戀愛,其生活真的是多采多姿。而我只有在其國小前花較多時間精力在教養、建立規矩上(身兼父職,以身作則,恩威並施、賞罰分明),孩子上學後就只負責提供生活上的支持及學業上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系),沒再為她們課業操心過,反倒是老師比較患得患失,一點成績下滑就打電話來說是早戀的關係要我多加注意,但我完全不當回事

小女兒國小時自學的電繪作品

我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多方體驗,知道自己喜歡甚麼不喜歡什麼,找到自己的興趣、天賦才能所在,然後專注其中,專注才能達到最高效率的學習成長,做任何事才會事半功倍。也跟她們說過不要害怕犯錯,我會事先針對一些事件案例做一些分析、提醒跟建議,做不做是孩子的自由,只要為自己選擇負責,真遇事了想辦法解決就好,讓孩子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一直支持她們、愛她們

當然生活不是一直那麼美好、順風順水,我們也算是喪偶式家庭,孩子的爹在外地工作只負責養家其他一概不管,顯少跟孩子們互動,也很少對我好言好語,總是批評責備我的不是,否定我的付出,在得不到愛、情緒、精神支持下,我開始有躁鬱傾向,生了老二後歷經多年厭食厭世,經常情緒化,對婚姻失望透頂之下,跟孩子們之間的愛及責任是支持我活下來的動力,期間也曾經跟孩子產生衝突摩擦跟疏離過,後來都是靜坐修行帶給我內在平靜喜樂,改變調整自身許多負面的思維、習性慣性,從而改善自己的身心健康以及跟孩子之間的關係,因此教養孩子的同時我也不斷的在學習成長,從她們身上學習感悟良多,這也算是彼此成就,真的非常感恩她們

我認為孩子對父母才是真正無條件的愛跟接納,無論父母是什麼樣貌他們都愛著,無論父母做甚麼他們都受著,直到忍受不了,退無可退了,他們才會用激烈或是冷漠的方式來表達抗議。孩子要的其實不多,除了溫飽更多的是期待父母的愛跟接納,當這些基本需求都能滿足時,他們自然就會健康快樂的成長茁壯,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得以立足於一方天地了

回憶感嘆至此,隨著寶貝們的成長,彼此相聚相伴的時候只會越來越少,現在就只能趁開學之前好好珍惜跟她們相處的時光了

我愛你們 謝謝你們 祝福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