নানা 絕世এ娜娜 নানা
নানা 絕世এ娜娜 নানা

平安吉祥,歡迎來訪🌹 雅典娜是一個專注于把所感悟到的道、愛與智慧融入生活中,意識又能自由穿梭至不同維度世界的靈魂覺醒者 來此分享自身經歷、感悟及源頭的愛 我愛你 謝謝你 祝福你🙏

是什麼阻礙了你靈性提升,修行成長的腳步?

數千年來,人間修行道法萬千,渴望靈性提升解脫者無數,但真正勘破天機,看透生命本質,超越二元對立,擺脫輪迴束縛,達到陰陽合一,擁有大愛大智慧,成就圓滿具足者有多少?

​難道那些宗教道法的方向不對嗎?那些修行者不夠虔誠嗎?為什麼開悟覺醒的大師猶如鳳毛麟角般稀少?

​但事實上幾乎所有的宗教所指的終極真理都是一致的,只是修煉方法跟講述的名詞不同

你說元神我說靈魂,你說佛性我說神性,你說愛鄰如己我說萬物一體,​說法不同但其實本質都是一樣的,沒有好壞對錯之分

這就好像​有一顆紅色的果子,一個說它是apple、一個說是蘋果,兩個人為了名詞而爭論不休,只有吃下去才知道東西是一樣的,而會去爭論這些的都只是拾人牙慧,自己從沒親自體驗過

所以能不能開悟覺醒跟學什麼宗教道法無關,畢竟那些創立宗教的大師都是已得道者,才能陳述傳遞真理,只是說法不同

是因為不夠虔誠嗎?很多修行者為了修行放下世俗的一切,每天除了睡覺就是在修煉,跟人說話都只說教理,這精進程度多少人能及?

但他們依然無法真正的理解真理,無法親自體會到那些超我的經驗,無法了悟真我自性

那到底是什麼阻礙修行成長的腳步?

在雅典娜看來,各種規範戒律是限制修行者成長的問題之一,戒律不是不可以,畢竟有規矩方成圓,靈性成長過程跟人間教育是相似的,都是有層次等級之分,對於靈性成長初期就像幼稚園小孩還是需要先建立一些規則秩序,適當的規範可以幫他們建立習慣跟歸屬感,比如聽開示看經典、靜坐共修、飯前感恩就需要被要求每天做練習,這在於馴化頭腦、建立習慣、凝聚向心力。而有些規範就沒必要了,比如強行要求立刻戒掉不良習慣、非愛行為、負面情緒,要遵守某些生活習慣,要改變飲食或穿著,你不這麼做就可能融入不了團體,就可能面對評判甚至懲罰

但很多人都不去深究制定這些戒律的原因,也沒有打破規則的勇氣,師父、教理說不行就很聽話的照做,一旦不小心違反了就開始害怕、自我批判,或是像糾察隊一樣去糾正其他人,整個修行過程充滿戒慎恐懼,充滿評判否定,充滿限制束縛

這個世界已經像座大山壓制著我們了,結果人們為了尋求解脫,反而拿了一個新的牢籠困住自己,認為自己在這個籠子裏很安全,一旦有人發現問題障礙試圖跨過這個牢籠尋找其他解脫方法,就被認定走火入魔,飽受恐嚇攻擊

雅典娜就曾經被前夫如此對待,他期待我要像聖母一樣得不斷無私奉獻,不能有負面情緒,不能有私欲,如果沒符合他認定的標準,我就是矯情,我就是魔。

在我還沒覺醒之前,很在意他的評判,經常因此自我否定而痛哭,但我首先是人,擁有這個肉體自然就會有感覺、感受、基本需求,出現各種情緒都是正常現象,可是為了得到他的愛,為了避免衝突而選擇壓抑隱忍,最後造成一些嚴重的身心健康問題

覺醒之後我只遵從內心的感受及高我的指引,對他的評判不為所動,佛也好魔也罷都是源頭上帝不同面向的展現,都是愛的存在,也都具存於每個人的內在,我已經能夠全然接納他們的存在,我能夠自由的選擇要展現那個面向,我也願意接受承擔自己選擇的後果

如果一個修行者能夠了知這一點,就算是超越二元對立性,根本就不會在乎別人的評判懷疑,也不會去評判否定任何事物,在他眼中一切都是愛(評判自己的人也是因為愛而來),都是靈魂的體驗,都被源頭上帝所支持所愛著

所以為什麼那麼多人無法解脫開悟?大部份都是卡在二元對立及無法完全的自我接納上,因為都太重視規則規範,太執著於是非善惡,因此大家都不自覺的隱惡揚善,一直在強調追求正念、光明,不敢真實面對自己的陰暗面,也不能接納別人的黑暗面,才會引發各種對立衝突。

要知道愛的真諦、博愛精神其實就是無條件的接納一切,無論好壞善惡,就如同太陽無私的把光芒照耀在每個眾生之上,沒有區別。而想展現博愛精神又必須先擁有智慧才能了知真理,才能做到知行合一

修行就是一條自私而孤獨的道路,唯有學會自愛才能愛人,自知才能知人,自我接納才能接納他人。現在很多人都本末倒置,一直要求自己、要求別人要去愛眾生,要去奉獻去分享,要不求回報。但你自己沒有的東西怎麼分享?內心沒愛怎麼分享愛?沒有財富怎麼奉獻財富?勉強付出了便心念回報,沒得到感恩讚賞就暗自失落抱怨,念頭都在施與受之間打轉,怎麼提升成長?

如果你內心有愛,自然就會想要去愛別人,如果你內在富足,自然就會想去分享,在愛跟分享的過程就會感受到更多的愛跟喜悅,然後你就會更願意去分享愛。因此動機很重要,你是因為當下想做才做,而不是為了得到什麼才做。

再者如果明白因果法則、萬物一體的概念,凡給出什麼就會回收甚麼,給別人就是給自己,那你更不會再計較自己付出多少了,在天道的精密安排下,你當下需要的一切都會自動出現,你不需要的也會離開。

以上就是減緩修行成長腳步的普遍現象,也是許多修行人一直無法獲得內外在平靜和諧的原因,只要不能突破盲點,哪怕修行再久都不會有所改變成長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目前被什麼所侷限而阻礙成長,或是想學習更多的愛與智慧之道,想透過更加簡單、接地氣、自由的修行方法達到靈魂覺醒,了悟真我,都可以來跟雅典娜聯繫

我愛你 謝謝你 祝福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