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敬荃
司马敬荃

一个好人,一个很好好交往的人。

如何区分“独裁”和"民主自由"?

理性讨论,可以指出观点,但请不要谩骂或语言攻击。

先说“独裁”

我是中国大陆湖南一个小村庄里长的人。

小的时候看的电影基本上都是“抗日神剧”小兵张嘎、刘胡兰之类的电影,读书的时候书本里面写的关于“独裁”我一直把它同封建、军阀、国民党等联系在一起。

到了初中上学学习了一些东西;看了一些书籍;接触了香港电影、好莱坞大片....又逐渐的感觉“独裁”跟这些东西并不能划等号。

有一次我偶尔看到了一部电影《浪潮》让我对“独裁”这个概念有了重新的认识。

《浪潮》德国 《浪潮》是由丹尼斯·甘塞尔执导,约根·沃格尔、弗雷德里克·劳、马克思·雷迈特等主演的剧情片,于2008年3月13日在德国上映。 该片改编自德国小说家托德·斯特拉瑟的同名小说,讲述了高中教师赖纳·文格尔通过课堂实验的形式带领学生体验法西斯独裁制度的故事 。


再说“民主、自由”

我从小学就是班干部,班里的班干部都是由同学一起投票(举手)选举出来的。

有些时候是因为我是校长的儿子,我学习成绩好,所以每次都会当班干部。

到上初中、高中了班里的班干部选举,一般都是那些能处理好跟同学之间的关系那种,容易得到班干部的职位,还有几个位置是专门老师指定给那些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在我看来这些就是民主。

我是觉得自己理解的有点肤浅。就想着翻墙来问一下生活在墙外的各位,是怎么区分这两个概念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