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dgeXu
FledgeXu

没什么想说的。

内容保护的分流工作

我刚刚看到 @陶樂思

這段時間一直非常留意IPFS的知識。越學得多,越發現這並非當初想得這麼簡單。這不單只是個資訊科技系統。以我們一般人的個人電腦硬盤,以及因為要上班/上學而剩下的非常有限的上線時間,根本無法發揮節點作用。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作为普通用户很难维护一个7x24工作的IPFS节点。我觉得我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做些事情。

我目前在自己家的网络中维护了一个IPFS的服务器节点,硬件非常简单树莓派+一个1T的移动硬盘,所以稳定性不能比的上专门的服务器,但是因为我会时不时维护的检查,所以比起个人电脑来说,稳定会好的多。目前这个移动硬盘,还剩下500多个G的内容可以存放(这个节点已经分流了一个中文维基百科的镜像还有我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我想我可以作为一个志愿者,来帮助内容保护做一些分流工作。请注意我说的是分流工作,并不是保存工作,换句话说,我可以帮助你备份你需要保存的内容,但是我也不能保证这个备份能一直存在,也不能真的替你保存内容,IPFS 意义不就如此吗,保存的人越多,文件越不容易消失。

规则如下:

  • 在评论区贴出你要分流文件的CID以及一段简短的描述,说为什么要保存这个文件或者这个文件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 如果我觉得我可以帮你分流,我会试图Pin住这个文件,如果Pin成功了,我会回复你。如果我没有回复你,说明我不想分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