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dgeXu
FledgeXu

没什么想说的。

我们都是「残障人士」

帮助残障人士,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诸位Matters的居民,想象一下突然有一天,当你打开Matters之后,你发现有些你关注的内容找看不到了,有些按钮你很难使用甚至有些直接就消失不见了。你会觉得Matters是正常的吗,你是不是觉得Matters出现故障了?

而这正是视障人士们在使用Matters的时候遇见的世界。

馬特市的頁面比Medium優勝,是因為它已經有不少按鈕帶有文字描述,例如「創作」按鈕、「讚賞作品」、「支持作者」、「發佈作品」等按鈕。因此我在這兒是能應付基本操作需求的。不過這兒似乎也有些功能是純滑鼠操作的。例如鍵入作品標題,然後用鏈條圈起標題把它變成超連結,又例如以區塊形式做作品排版,方便讀者快速搜索作品分題等功能,我都無法操作。最近改版之後,我們無法在文章標題看見總拍手數,但內文的拍手數是以圖示形式顯示,讀屏軟件也無法讀到,於是這項資訊對我而言也是無法獲取了。

小白测评曾经做过一个视频来讲述,残障人士在使用科技的时候遇见的种种困难。

小白测评的视频

就像视频在最后说的那样,当我们年迈,视力和体力不再像年轻时那样,我们也要依靠着辅助设施和读屏软件生活的时候,在面对这个对于「残障人士」不友好的科技世界的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