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了
我怕了

😱恐懼,到底要不要讓二歲女兒得新冠肺炎

要得就有死亡的風險,不得就要一直關在家裡

自從姊姊哥哥有在上學的小孩都確診一輪後,我開始覺得勢必是要讓我家的小孩暴露在病毒的大眾環境內了,雖然死亡人數是高得嚇人,但要回歸到正常的生活,跟人交流,勢必是要把得病的恐懼拿掉了,因為台灣的政策已走向全民共存。

但就是有一個恐懼,雖然機率低得要命,但死的是我女兒要怎麼辦,雖然進化論的適者生存,是我一直覺得必會發生的,但可能死亡帶來的恐懼感在這兩年來都沒有停止過。

這也是為什麼疫情讓台灣嬰兒出生率直線落下的關係,要為幼兒擔心的事情太巨大了,媽媽會不會懷孕的時候得病讓嬰兒死亡,幼兒會不會剛出生就因為得病死亡,甚至出現不可避免的後遺症。

因為對病情的未知,夫妻兩個人的想法也沒辦法一致,以致於恐懼感也沒辦法消除,譬如我是覺得疫苗要打一打,保險也要買,小孩沒辦法避免的,就聽天命了,用科學跟現況來判斷。但媽媽就是待在家裡,少跟人接觸就沒有事了,疫苗不急,出去再想想,做法沒有誰對誰錯,but。

夫妻沒有同樣想法的時候,產生的猶豫跟恐懼都會被放大 !!

暑假超級熱,我到底要不要讓小孩去高傳播的游泳池呢,可能是去吧,都躲了快兩年了,第一年以為很快就過去,現在都變成不知道什麼會結束,要躲也是躲不掉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