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了
我怕了

(╯︵╰)失落感 -- 爸爸黑臉帶來的失落

第一次大聲扮黑臉,說要好好坐下吃飯,我發現孩子遠離了我,有種重重的失落感。

今天我第一次很嚴厲的跟我的孩子說,要好好吃飯,用從來沒有過的口氣跟態度兇我的小孩,當然孩子哭了,更是發現小孩突然一整個禮拜都怕我了,不要爸爸洗澡,不要爸爸抱,爸爸 不要不要,就跑向媽媽。

一種失落感就上來了~~

不是不要不要的拒絕感,而是我一時黑臉含著其他的情緒,以致於讓孩子遠離了我。

剛好這禮拜跟其他的爸爸聊天,發現每個爸爸也有同樣情況,其中甲爸就說,都是這樣的,爸爸只是個備胎,就算爸爸付出大量的時間陪伴,幼兒期的小孩遇到事情還是會跑向媽媽。

然後乙爸就點出事情的糾結點,沒有耐心就不要談什麼親子教育,因為孩子會因為一次的生氣,就把過去好的回憶整個覆蓋掉。

我想起兩年前我姐姐在一次吃飯的時候突然語重心腸說,我是不是太兇了,那時我覺得我姊是情緒很穩定的人,本來就很少兇,只有在講規矩,或是在小孩脫軌的時候,才會嚴厲跟孩子說,但之後都會好好地跟孩子解釋,當時的我覺得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不然別人不就會一直說孩子這樣沒有規矩,會影響到他人。我姊講完這話之後兇的次數變得超級少,雖然要一直重複講,提醒小孩要怎麼做,但這兩年來孩子的就沒有時不時的說媽媽好兇。

現在我懂這是什麼感覺,嚴厲糾正雖然會快速的帶來生活秩序,但也失去了跟孩子的距離,這個距離的失落感是源自於家庭生活的金錢壓力、身體的病痛、還有夫妻間的溝通,長久累積的不平衡感,讓黑臉的意義不是為了孩子好。

而是一種宣洩,宣洩出我不要再這麼累了,失去了耐心,錯誤的愛心。

還好這個失落感一下就過了,今天開始小孩還是說愛爸爸,來找爸爸玩,沒有不要爸爸了,或許有一天我又會被累積的壓力擊垮,但我會開始想用其他方式來面對,譬如用苦瓜臉來表示 ( >д<)爸爸好苦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