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了
我怕了

有些話 說著說著別當真,有些謊 說著說著就成真。

但我進入婚姻成為爸爸的時候,開始跟父母有同樣的角度來聊天,更能觸動彼此說出真心話,也開始有很多原本從小到大的認知,徹底反轉,還原真相 !

最近在自己製作的PODCAST,老婆來當特別來賓,發現很多心裡的話不是每天在一起就可以知道的,也不是最親密的人聊天就可以觸碰到的。

"同樣一句話,老公說出來就是白目"

當主持人用不同角度詢問吵架的原因,生氣的心情起伏,才知道吵架的當下,我們夫妻都知道錯了,但都想著如何跟對方和好,只是有時候說不出口。當後悔說出傷人的話,知道自己不該如此衝動,會不會傷了對方,聽到彼此為對方著想的話語時,很感動,我很開心把這段感想分享給我的父母。

發現媽媽有點激動,說你們都認為我強勢,認為我主權,咄咄逼人,開始對號入座。

當我們回應,你說男生軟弱,我們會說 對! 現在男生軟弱,但我們說女生強勢,妳就會極力爭取不是自己願意強勢的,想壓過任何的聲音主張自己,這不就是強力的強勢嗎

媽媽就冷靜下來,就回應,對 ! 這一點你爸就做得很好,知道會退一步,從來就不會講前女朋友的事情,也不會過多的解釋。

我想起過去媽媽說爸爸以前多風流,很多女生去店裡面都指定要看我爸,我從小到三十幾歲都以為爸爸是個情場高手,留下無數的情。

只到我三十幾歲跟爸爸雙人開車南下回鄉,才發現爸爸根本沒有交過女朋友,只有國中的時候有曖昧對象,只到牽手的程度而已!!

這十分的震驚我,因為我的認知是爸爸幽默風趣,爸爸很會跟女生聊天,媽媽說爸爸有很多女生倒追,媽媽說爸爸以前很風流,BUT,真相只有當事人知道!

因為爸爸知道說任何前女友的事情,媽媽都會用自己的想法來詮釋,不用為了解釋增加夫妻的不和,反正夫妻這麼多年彼此也沒有說過謊,沒有必要每次都去爭吵是非。

"夫妻有些話說著說著,不要太認真把它放在心裡,會真的記住的是我們每天為家庭的付出"

看到爸爸媽媽這樣度過無數年的風風雨雨,不是靠著完美的愛情,而是靠著信任跟彼此願意磨合的心。

雖然每天我們還是看到各種婚姻危機,就是媽媽一直說要分開住,說爸爸就是不爽我,想要跟我分開住,我以為是不是發生什麼大爭吵,因為我覺得爸爸不會隨便說情緒話。

結果講了這麼多年,昨天這樣冷靜地聊天才知道,原來爸爸是覺得,媽媽一直說分開住比較好,那可能分開住真的是妳的意思,對妳會比較好,那就分開住吧。

"但其實妻子說的是氣話,但一直說一直說,還真以為是真話"
夫妻如果沒有第三者,來好好地正確引導夫妻吵架的原因,很可能結婚到六、七十歲,氣話說著說著也會成真。

很開心現在有這個聊天機會,可以幫忙成為爸爸媽媽的調和劑,說出心裡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