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了
我怕了

吵架、冷戰,也帶不走過去的感謝

我常常對自己還有朋友們說,男生要有耐心一點,才能保持家庭的和樂,但遇到每天的習慣不同,一句句難聽的話,充斥在生活中,要怎麼辦呢??? 說一句我生氣了,跺腳轉身就走,結局?? 然後呢?? 就會謝謝過去的你做了什麼~~

結婚第一年,新婚生活,期待獨立在外生活,可以自己建立家庭,非常的興奮,也十分的期待,但心裡也有個預備~~就是如何面對爭吵。

我跟老婆結婚前沒吵過架,因為我覺得事情可以用講的,不用吵架,好好溝通就好了,住在一起也是,幾乎沒有吵過架,但會出現比爭吵更可怕的場景,沉默、冷戰。

在婚前我們都有去上婚前輔導,彼此也知道要夫妻要溝通才能有效地磨合關係,剛開始我試圖用課程裡面的方式去溝通,但發現老婆對於爭吵的事沒有要跟我溝通,或是不知道怎麼說,我心裡非常的沮喪,覺得如果夫妻要一起面對生活,沒有溝通,未來要怎麼過下去呢,直到我爸爸跟我說了一句話。

"吵架、冷戰 都只是小事而已,只要雙方都有好好的經營家庭,這些小事都會過去,只留下感恩"

這句話我一開始完全聽不懂,只覺得為什麼我好好的做家事,還要一直被罵呢,但我只是鬱悶,沒有吵架,也常常謝謝老婆做了這麼多家事、也願意配合我們家,一直來婆家吃飯。

直到有一天,我忘了是什麼事情,就是生活的小事,老婆又開始不爽罵我,那一時我突然覺得我被罵的莫名其妙,為什麼事情不能好好地講,生活習慣不同不能好好的溝通,我們要用這樣的方式度過每一天,我要天天膽顫心驚的害怕挨罵。

我就很冷靜地說,不要再罵了,妳再這樣我要生氣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結婚時發脾氣,但當下我又馬上走出家門,因為我不想在情緒高漲的時候說出讓人傷心的話,我需要出門冷靜,在外面冷靜的時候我又在思考,糟糕!!我這樣什麼都不說就出門,老婆會不會生氣,會不會難過,等一下我要說什麼,讓老婆不要生氣。

在我帶著有點不爽又有點擔心的心情回到家裡,老婆就過來抱住我,哭了,我有點驚訝,也很不捨,就安慰她說,我沒有生氣,然後抱抱她問為什麼要哭呢 ?

她回我,覺得自己這樣很糟糕,我又更不捨了,就這樣安慰她,說明著自己的心情,度過這次的生氣事件,隔天我想,喔喔夫妻關係有所進展,感覺以後可以好好溝通,但很可惜~沒有,還是常常莫名其妙被罵,也無法好好溝通,可是彼此心裡知道,我們都有在改變,而且是為了這個家庭而成長。

結婚第三年,我邀請我老婆來我的PODCAST當來賓,來聊聊夫妻關係,我才知道因為岳父岳母以前有事情,從來就不溝通,甚至會不見面,也深深影響我老婆,不知道怎麼去夫妻溝通。
當下聽到,我很釋懷,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不是說能改就改的,但也有慢慢地溝通,也不會把爭吵擴大化,這三年來雖然彼此還是有不爽的地方,但都很感謝身邊有個妳(你),老婆愛妳唷~~

如果對我們聊天內容有興趣的,也歡迎來聽聽這一集的 Podcast,不會像文字寫得這麼感性,都是用開開心心聊聊天來偷偷挖出老婆在想什麼~~

EP5|結婚跟單身哪個好?Pass的婚姻岌岌可危!feat.仙子(1/2)

EP6|結婚跟單身哪個好?Pass的婚姻岌岌可危!feat.仙子(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