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牛
四月的牛

分享看、聽、想,透過故事帶來一些小小變化

修鞋的故事

跨年連假玩耍回來,隔天我才發現,鞋子開口笑了,晚上拿到修鞋鋪,詢問師傅是否能修,師傅看了看,搖了搖頭,說道:「沒法度」。我點了點頭,說了謝謝,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走?隔天又去另外兩家,心裡想:如果還是沒辦法,只好與它告別了,慶幸的是這位師父說可以縫,只是醜一點而已,我開心極了,儘管不是原本的樣子,也滿足了。
要分享的是:假設「鞋」是走到一半的目標,而當有專業的人跟自己說不行,或許就把那個目標丟棄了,但或許還有嘗試的機會吧,從小到大,有多少類似的例子,有多少的不確定而選擇放棄,不論是科系選擇、未來職涯都不該輕易妥協,只要有點希望就努力試試,儘管會花點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