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步
阿步

豆瓣旧友。巴黎在住。半职酒馆小二。爱观察,偶尔写字。 会逐渐把近十年豆瓣的记录搬到matters。

讨人不喜欢人格

(豆瓣日记29/01/2020)

豆友说到经常连续被人取关或拉黑,好奇难耐想知道被人嫌弃的原因。

作为一个十分自恋所以经常研究自己肚脐眼的人,也算相当清醒且有几分自知之明,所以我基本很清楚每次被取关拉黑的原因,比如经常肆无忌惮的骂各种土鳖傻逼,刺痛一些人群的讥笑嘲讽与刻薄用词,比如最近时不时表白我张美人艺兴小王子殿下。

对自己的言论与表达风格,迄今为止完全没有想改的意向。真实的自己,我做得相当自在。有时候会删除一些广播,因为过后会觉得表达不准确或者尺度拿捏不好会伤害一些十分喜爱的友邻。今后也会继续注意用词和语气,但是风格会保持不变。

想到周六晚上在女友家的晚餐,之前其中之后的一些细节和我对相关人士的可能想法的推敲猜测,现在想来蛮有意思,值得记录一下。

女友A在我家吃过几次火锅,十分喜欢,觉得也不难弄,于是大约3周前告诉我,“26号周六晚上到我家吃火锅”。跟朋友约饭,其实我一向不喜欢提前太久约,因为工作性质及身体精神状况,变故太多,而且有时候纯粹到最后时刻完全犯懒,只想在家里呆着。女友说起她的要好同事,“Natalia老听我老你,她很好奇,想再多了解你多一点。”。这话听起来有点太受恭维了,我能想象得到女友的心态,她是个善良想让所有身边朋友都相亲相爱的人,而我是一个让她十分欣赏的女友(哈哈不要脸),她很开心她的要好同事想深度了解我。

结果,我连接两天睡很少,下班时间跟晚餐时间间隔太长,于是晚餐我就哈欠连天了。

女同事如愿以偿终于与男友同居,终于怀孕3个月,与程序员男友上门带了一瓶苹果汽酒,估价不超过5欧元。我带了两瓶白葡萄酒,和开胃火腿拼盘。

一晚上大约70%的时间他们在说小孩子,小孩子教育,未来带小孩子的辛苦,和女友的爱猫梨花酱。我又困又乏,开始低调后来掩饰不住的打哈欠。中间被女友定定看了两次,看的我心里发毛。。。

心有自知之明。女同事应该完全没有get到女友欣赏我的点,因为我一整晚就是笑眯眯的喝酒笑眯眯的听他们说话笑眯眯的打哈欠笑眯眯的躲到厨房抽一支烟顺便看一眼我张美人的跳舞视频什么的。最后我应该是笑眯眯一副“我真的很想睡觉”的脸。。。

第二天扶99岁老奶奶回家,发女友一条短息 ,不无试探的意思。果然到今天她都没回我😅

我与女同事相识也至少7年了,几次交叉相遇交谈,从她单身到苦恼男友不肯同居到现在认识5年终于同居怀孕。7年之后女友还是想让我被她的同事喜欢😅

中间女友也到厨房抽烟,女同事坚定的看着她说“Non”,我在一边也只好继续笑眯眯地尽量向窗外吐烟,女友嬉皮笑脸的宣称“今天的第二支烟”,女同事神情失望。

因为对有些东西十分不在乎对有些东西特别是细节又斤斤计较,很多人摸不清我的点,所以常常被说难搞。

我习惯从细节推敲背后掩藏的人的真实想法,习惯成自然,也成乐趣。

虽然这样说有点自大。有足够的智力和审美,会发现我应该算个有点意思的人。

然而朋友的朋友不一定有我朋友一样的眼光与趣味get到我的趣点。即使现实中我的女友们也不是所有人能get到我所有的趣点。其实我身上一些自己也很喜欢但有点变态的地方实际上也只有豆瓣上的一些人能懂。

那种自己珍惜的小小的变态的可爱点被人看到懂得并欣赏,这种快乐类似找到灵魂朋友了。

怎么可能很多?

其余大多数人的关注和喜欢,我会感觉受奉承并谢谢你看我胡说八道,但与我被有些人懂得欣赏的快乐没法比。更多不关注不喜欢的人,那就更无感了。。。

以此类推,我以后遇到的喜欢的男人也将继续不会刻意介绍给我的朋友认识,不需要被朋友认证。当然对他的朋友我也将如此。

你看,连我未来的男人都不需要讨我朋友喜欢,我怎么会在乎朋友的同事喜不喜欢我,更何况那些我不认识的,偶尔关注了我又偶尔取关了的陌生人呢。

我又不是张美人艺兴,没人因为喜欢我买我的唱片。

说到这里我突然意识到问题所在了。

哈哈,但是我不说😁😁😁


好了,今天依然十分喜爱张美人艺兴小王子殿下,只希望我喜爱的友邻每每看我发花痴会会心一笑,“这个可爱的一点没有中年妇女自觉的疯子。”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