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步
阿步

豆瓣旧友。巴黎在住。半职酒馆小二。爱观察,偶尔写字。 会逐渐把近十年豆瓣的记录搬到matters。

自由的生活

#2012-05-06豆瓣日记#

一对朋友,以前出版社实习时的同事。

那时候,男生是儿童图书编辑,女生是他的插画实习生,当时和帅气的工程师男友同居着。我是老板的实习助理。

Guillaume不到30,个子不高,低调,斯文,灰色的卷发和严肃时候的表情象极了路易十四时期的年轻贵族。笑起来眼睛很弯。用一个绣花的很民族风的钱包,被同事善意取笑“很同志”。

很快和Chloé成为朋友,个子很高,行动起来略带点大个子女孩的笨拙感,很会穿衣服,头发经常换颜色,聪明,感性,友善,有趣。

看到他们从楼上儿童部下来喝咖啡抽烟,我就颠颠儿的也溜出去。

慢慢发现自己好象是灯泡,直到有一天她跟我说前一天晚上他们喝多了,做了别的事情。

她说,男友很帅,很爱他,赚钱也不少,她是没有固定收入的插画家,在一起很好。

而且她觉得Guillaume很丑。

我脱口而出:Guillaume很帅啦,很象Marie-Antoinette的情人啦。

Chloé大笑,跟我说,Guillaume做爱很厉害,有机会要我试试。

我。。。。

后来我回国了。

再回法国,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两个很搭的人,看起来很舒服,很羡慕,也为他们开心。

现在,两个人,一个是自由编辑,一个是自由插画家,把女生以前的公寓改成办公室,开了一个小出版工作室。

带了红豆面包去看他们,夏日午后喝着茶,窗外是安静的小花园,安闲的聊天。

后来看到,他们在FB上一张照片,是贴满post-it的法国地图。

他们要找一个安静的消费不贵的法国小城市去安家。

他们的工作是自由而便于携带的那种。

对我来说,大约,这就是自由而圆满的生活了。

from Chloe’s F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