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泽宇
许泽宇

计算机科学本科在读;国内国际政治关注者,立场偏左翼自由主义;热爱新的、具有革命可能性的技术…

个人对Matters平台的期待

我个人对Matters的期望主要有两点。

一是,我期待Matters能借助区块链平台与社区运营、算法等领域,打造一个“高质量内容生产者只需要专心生产高质量内容就可以收获应得的报酬的平台”。众所周知,高质量内容产业(尤其是文字产业,如新闻产业、书籍出版商等)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被互联网产业冲击得很严重。我个人认为核心问题有两点,一个是,所有用户权重完全一致,导致盈利的内容完全趋向于点击量等“宽度”数据,而放弃内容质量等“深度”数据;第二个是,互联网内容产业缺乏有效的盈利模式,导致几乎所有内容平台的盈利模式最终都是广告。我个人期望,如果社区算法和运营得当,可以解决问题一,甚至可能可以形成一种”既支持质量,又能引导社区不同认知程度的人们一起正向前进“的良性循环社区模式。同时,区块链技术本身具有一定的金融属性(代币),如果运营得当,可能可以终结“广告盈利模式”。

二是,我期待Matters通过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的特性,尝试突破墙的封锁,把自由的知识带给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支那人(比如我)。

这两个期望,Matters如果实现任意其一,我个人认为它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创新和成就了。如果两者都没实现,Matters也是一个非常有趣且有意义的创新实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