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1xin
xu1xin

美国比较文学博士生在读。微信公众号「种树时刻」。

妇女节快乐,我们夸!夸!夸!

今年很多人都说不过妇女节了,总感觉丰县那件事尚未完结的时候,没有理由纪念女权主义运动,更没有理由用消费主义来盘剥自己。但我觉得,妇女节还是要过的。

是女权主义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丰县事件最大的问题,是女性被当成奴隶,是子宫和阴道被当成工具,是一个人,仅仅因为性别,而遭受的磨难

明白了这一点,我们才可以说:不是山村贫穷和观念落后锁住了“小花梅”,而是把女性视为物品的文化观念串成了铁链。

也是女权主义的发展让我们知道,女性在消费上被收了很多“粉红税”,是消费群体中被剥削的一端。因此我们才会在这个节日拒绝消费,不让女性的节日成为商家盈利的借口,

我们的认知随着女性运动的发展而发展,我们对弱势性别的共情随着女权声音的不断嘹亮而反复加深。

这是女权主义阶段性的推进,是我们应该以之为荣的胜利。

所以我想,我们可以过妇女节,我们应该过妇女节,我们应该好好儿地过妇女节。

不要消费,我们过妇女节,要做一些令女性感觉快乐的事,我想提议的是:夸起来!

请让我们每个人今天都对身边的女性进行充分、热烈、真诚、友好的赞美!

尤其是,夸她们身上为「自我」增光添彩的部分,而不是具有女性特质的部分。

不要夸她们为你做了什么,而是要去夸她们为自己做了什么。

赞美她们的力量,夸她是如此强壮与勇敢,勇于探索自己人生的可能。

赞美她们关于自我的表达,无论是写作还是诉说,无论是理性还是愤怒,她们自己的声音与感受都非常重要。

赞美她们的上进,夸她们一直学习新的技能和知识,不断突破自己的认知,开拓新的人生见解。

赞美她们的善良与友好,夸她们无论在生命的何种时分,都以坚韧和温柔支持他人、理解他人、关爱他人。

或许也可以赞美她们的美丽,但可以不要用「凝视」与「审视」的方式。夸她保持干净整洁的穿着,拥有眼神的风采,无论在人生的哪一步,都告诉我们生活的不同样貌值得尊重。

如果可能,在每一个夸奖后面,加上细节的陈述,那样会让夸奖看起来更真诚、更有力。

从小到大,女性得到的肯定总是很少。我们习惯于「保护」女性,让她们保持弱小,暗示她们「弱一点也可以」。

同时,对于女性的教育总是设限的,会有很多声音告诉她们「女性应该做什么」,却很少有人说「请你自由地做自己」,因此,女性更容易生活在条条框框之中,难以走到「女性身份」以外的空间。

在妇女节这一天,我想邀请大家用夸奖告诉她们身上有无限的向上的力量,鼓励她们离开「向下兼容」的思维窠臼,向一个更强壮也更有力的自我进发。

妇女节快乐,祝所有的姐妹幸福。

感谢女性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带来独特的精神力量,与美好的生命祝愿。

感谢女性作为她们自己的存在。❤️

(以下是一些壁纸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