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朝
亞朝

一位不怎麼看書,卻很喜歡寫作的菜鳥作者,文筆大概是小學生水平。 歡迎糾正我的錯誤文法或能改進的點,我會虛心接受指教的。

《在世》00-序

當人還在世的時候,可曾珍惜過看見你的人?又可曾注意那些為你而努力奮鬥,最後卻一無所有的人們?

寂靜的夜空中,飄散著無數顆被稱為希望的星星,它閃耀於烏雲密佈的夜空,像是人類社會中的成功人士一般,他們反過來遮住了數量眾多的失敗者,讓他們被藏於深深的黑暗當中。

吵雜的市街上有種各類人,不管是家庭主婦、勤勞的上班族、認真享受青春的學齡兒童,無不在社會中享受“活著”一事。

眾多店家裡,有一間翠綠色裝潢的漢堡店吸引了他的目光,讓他心裡忍不住悸動。

「那是我最喜歡的食物呢。以前每到放學都會來買豬牛漢堡,那種一個漢堡兩種滿足的感覺超奢侈的。」

那是他國中時期的事情了——

「欸,等等要一起去新開的店吃飯嗎?」

坐在他隔壁的真原如此提議道,愛吃美食的他自然不會拒絕這次邀約。

「好啊。我就想到你會問,所以昨天開張就忍下來,沒直接衝去排隊了。」

「哈哈,別這樣,太給我壓力了。」

真原和他是國一才認識的,但到了國二兩人就已經熟門熟路,像是從小玩到大的玩伴一樣。

他們拎起書包,向已經沒什麼人的走廊邁步。在寂靜且空曠的走廊上,兩人的腳步聲穿過走廊,成了不容忽視的巨大回音。

「那家店好像是買速食吧?開在附近真是有福了!」

他會這麼說,是因為這附近的餐廳很少,就算進到市區也沒什麼好吃的東西,所以一直以來只要有餐廳開張,都一定會在學校引起話題。

而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從一大早就有許多同學在討論,也有些昨日就已經體驗過的人再分享經驗。

就兩人目前蒐集到的情報來說,那家店評價可說是非常好,甚至有人說要每天都去享用。

「你可別期待的太早,啥時候突然倒了也不是沒發生過。」

「別這麼說啦,只要大家有在吃,應該就不會關門了吧!」

「哪有?之前那家火鍋店不就倒了。不管怎麼說,這裡的人口基數就這麼大,又有很多家庭是習慣吃家裡的,這樣哪可能靠消費力最低的學生支撐啊。」

比起他,真原考慮事情更加全面,這件事情他也清楚知道,所以聽真原這麼說了,他也沒法反駁什麼。

真原也不是想掃興,只是不希望他因為倒店而感到失落萬分,所以才事先提醒他這件事。

「那時候的我才不明白呢……,當時只覺得真原這樣說就代表很可能會關門,所以感到很失落而已。」

事情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那間店依然佇立於精華地段,陪伴著這附近突飛猛進的市鎮開發。

「如果在這裡等,說不定會遇到真原呢,真想好好嘲諷他一番,告訴他『我才不會因此失落,因為這間店更本就不會倒嘛!』」

不過一切都來不及了,他已經沒有機會說出這段話了,只能在心中默默回憶著那時的過往。

自那之後,真原有時會和他一起去那裡吃,而他更是每天一定會去,那段回憶在現在來看是相當美麗,但他也還記得,這裡曾經是他最害怕的地方之一。

如果是這之前,他肯定不想回憶起那段往事,但現在什麼都已經不重要了,所以他不會畏懼於“想起”。

那是國三的最後一個禮拜,在那間速食店所發生的故事——

「偷偷跟你說,我打聽到紀亞子今天要去那間速食店吃飯喔。」

「欸?真的假的,那我肯定是要跟去的啊。」

那是他所喜歡的人,不管是多麼微不足道的事情,只要跟紀亞子扯上關係,他就會比任何人都更重視那件事情。

不過可惜的是,儘管已經到了高中畢業前一周,他和紀亞子的關係依然沒有任何進展,兩人停留在偶爾會說上話,但又不曾有過親密舉動,這樣不如朋友的關係。

但是他沒有放棄,因為兩人考上了一模一樣的高中,只差在還沒公布高中分班的結果,但學校通常傾向分原班同學在同一班,這樣能省去學生互相磨合的時期,也能讓同學更快融入。

到了店內,惹眼的包子頭相當明顯,她坐在最裡頭的二人桌,也許是在等她的朋友,又或者是想要更大的空間。

不管怎樣,這位女孩散發的魅力依舊讓他無力招架,要不是真原提醒他,不然他很可能就呆站在門口兩三分鐘。

出於害羞的心情,也顧慮到要裝作巧合,於是真原和他便偷偷摸摸地溜到附近的座位。

「她好像在等人欸?你有什麼頭緒嗎?」

「怎麼可能會有啊,我對朋友喜歡的人才沒興趣咧。」

話是這麼說,但其實真原是有調查過對方的,這也是出於對他好。

因為他的人際關系不太好,也很容易受騙,所以真原擔心他只是被紀亞子的某些舉動迷住了,而不是真心喜歡她的為人。

好在經過真原的調查後,紀亞子這種乖巧可愛的女孩,的確是他會喜歡的類型。

「這我知道啦,你自己也心有所屬嘛!」

他藉機調侃真原,因為對愛人一心一意這一點,真原和他是一模一樣的。

兩人都會為了心愛之人而竭盡所能,能調查到的事情都會好好調查,甚至兩人還會找機會蒐集與心愛之人的照片。

雖說是有些噁心過頭了,但又何必對情竇初開的青春期少年少女如此苛刻呢。

「啊,說到這件事。其實我有個好消息要跟你說。」

「欸,是什麼?這麼稀奇。」

「我跟小芳禮有進展了喔,她跟紀亞子關係不錯,說不定能起到助攻的效果。」

聽到這件事,他不知道該先為朋友感到高興,還是先感謝朋友無時無刻都為自己著想。最後,他選擇用用一個笑容來回應。

「哈哈,恭喜你了,真原。助攻什麼的就不用了,你和芳禮好好地去享受青春吧!」

老實說,他心裡當然有些嫉妒,畢竟自己和紀亞子毫無進展,真原卻已經到了能叫親密稱為的階段,心裡肯定有些不平衡。

只是他清楚知道,既然朋友進展順利,那就絕對要給予祝福,何況真原即使好不容易追到了,卻還想到要給他助攻,這樣他怎麼可能捨得因忌妒而討厭真原呢。

「謝謝你,那我就照你說的去做囉。」

「嗯,加油吧。有事要找我訴苦也完全沒問題喔!」

「哈哈,那話是我要跟你說的吧。」

兩人不知不覺就聊了起來,就像平常在這裡吃飯一樣,討論著生活中的瑣事,偶爾損一下對方,再偶爾鼓勵對方。這樣健康的社交關係,是兩人國中時代最重要生命資產。

只是,這之前發生的事情太過稀鬆平常,讓原先心裡有些提防的他完全放鬆下來,讓接下來的事情讓他更加難以承受。

叮鈴—清脆的門鈴聲響起,不知為何的,這本不該注意到的聲響,卻同時吸引了真原和他的目光。

真原見狀,本想上去打聲招呼,但他卻伸手打住了正要起身的真原。

「等等,如果我沒記錯,他應該是三班的宮本吧。」

「啊、嗯,是這樣沒錯,畢竟這傢伙渣到很多人都認識,你八成不會認錯人。」

他的腦中浮現那令人畏懼的想像。要是他對紀亞子打餿主意,天真又不懂世事的她肯定會輕易相信對方,這不是他胡亂猜測,而是確實可能的事件。

「他現在是跟二班的愛夢在一起吧?」

「是……,你這眼神有夠可怕欸。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但冷靜點比較好喔。」

真原不是沒看過他這樣,但次數不超過五次,所以真原還是有些其他的擔心。

先不說現在這樣的他有多不理智了,要是這個樣子給紀亞子看到,那八成是要大大扣分的,要是正面起衝突就更是如此。所以真原希望他趕快冷靜下來。

「嘿,紀亞子!抱歉,讓妳久等了。」

不出他所料,宮本的確是來找紀亞子的。

「不會,等多久都沒關係的。」

「真討厭……」

他心裡很不滋味,而原因就只是因為那位叫做宮本的傢伙,雖然兩人沒什麼深仇大恨,但他依然不希望那傢伙跟紀亞子混在一塊。

「你冷靜點,要是因為衝動而壞了紀亞子對你的印象,那可是得不償失!」

真原試著向他喊話,但這一點也不管用,甚至起到了激烈的反效果。

「得不償失……這句話該向紀亞子說才對吧……」

他依然直直地盯著兩人交談,雖然聽不到內容是什麼,但光是紀亞子天真可愛的笑容,還有宮本看起來虛偽的笑容,就足以讓他產生強烈的混亂情感。

那種情感難以用言語表達,其中混雜了忌妒,也有不安,甚至是有那麼一些憂傷,總而言之,這絕對不是好的情感。

「我該為了紀亞子而上前阻止他嗎?就結果來說,是不應該。」

在那之後,他沒有控制住自己擔心紀亞子的心情,上前就想扯開剛進入戀愛中的紀亞子,自然是沒得到好的回應。

也在那時候,他說出了自己這輩子前幾後悔的話。

「喂!冷靜一點,你難道想被紀亞子討厭!?」

那時候的他正扯住宮本的衣領,將他狠狠的壓在堅硬的牆壁上,雖然這時候氣氛已經緩和下來,但揮出去的拳頭是他無法回收的後悔。

而說去的話,更是讓他後悔一輩子。

「冷靜?呵,那是已經愛人在一起的你才會說的話……,怎麼可能冷靜的下來呢,像這種畜生的皮肉傷哪能跟紀亞子受傷相提並論。」

「哈,在那之後我還被警察約談了,真的是挺有趣的回憶。」

回想到這裡,他忍不住笑了出來,對自己過往的舉動感到可笑,而絲毫不覺得後悔。

原因不是因為他認為那樣是對的,而是正因為那件事,那才更加的成長了許多,雖然之前感受不到而對那件事十分後悔,但現在他明白了,所以自然不會在將那件事悶在心裡。


好像寫太多了……而且劇情進展似乎太跳脫了,又很沒張力……

不過這只是剛開始而已,希望到了結局的時候,我能再多進步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