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珮
珮珮

我是珮珮~從日本打工度假回台後,仍對日本的生活念念不忘,希望疫情能夠趕快結束,世界各地都平平安安的!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透過 @亜希 的文章,看到了 @慵懶的貓 分享一首唱出生死的歌《曾經的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這首歌,一直在我的歌單裡,所以也想來分享一下。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還沒有細細品味歌詞,光從歌手的聲音中,就讓我莫名的難過想哭,當認真地看歌詞搭配著歌手的歌聲,已哭到不能自己,或許是中島美嘉當時也身處那樣的險境,拼命唱出來的情感讓我感動不已,也或許是覺得竟然有首歌能夠這麼貼近自己內心的感受而痛哭,但是看著中島美嘉嗓音受傷還這麼努力,也知道她了解這世上一定有很多人有過這樣的想法,頓時覺得從中島美嘉身上得到了力量,或許這就是偶像神奇的能力。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是因為小時候遭遇過不好的經驗及家人的不諒解。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是因為我怨恨自己不懂得保護自己。

雖然當時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卻狠狠的在心上刻了一道痕跡,每當壞情緒找上門的時候,總是會想著,是不是死了就可以一了百了,不再那麼痛苦,為什麼很努力地想要擺脫,但是這夢魘卻總是如影隨形般的纏著我...,只能苟延殘喘地活著....真的好累....。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可是,還好在高中那年遇見了亦師亦姊的妳。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可是,我遇見了讓我看見希望的寶貝天使們。

遇見了如恩人般的妳,讓我知道這一切不是我的錯,並且開始懂得思考,也讓我知道,如電影般的平凡卻美好的生活方式是真實存在的,雖然家家皆有本難念的經,但是那一刻讓我知道了,或許我再努力一些,也能過著單純卻美好的生活。

在熊寶貝嬰幼兒教室半工半讀的過程中,遇見了可愛的寶貝們,雖然有時候調皮的像惡魔,但大部分還是療癒溫暖我心的天使,每當生活有所不順,和寶貝們相處的過程,總是能讓我忘卻痛苦,也因為要給孩子們做榜樣,不知不覺也慢慢變得堅強起來。

如果當時沒有遇見你們,可能我就無法體驗到生活的美麗,甚至做到我從未想過能做到的事情,謝謝你們給了我力量。

雖然曾被說過這樣的想法不是太好,但我從我的人生中選了一個最痛苦的事情當基準,每當我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就會問自己,這和最痛苦的事情相比程度有多少,如果沒有這麼嚴重,那我何必糾結呢,最痛苦的事情我都能挺過來了,那麼我何必為難我自己呢,人生苦短,如果什麼事情都要追究似乎太浪費生命了,不如將時間用在美好的事物上,雖然該固執的地方還是會固執(笑),不曉得大家是怎麼想的或怎麼做呢,一起分享看看吧

難過的時候,想想生命中遇見的美好,愛著你的家人、朋友、戀人、自己,哪怕只有一個人一件事,都請為了自己無限的未來,而活著吧!!!

一起加油,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