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学勤
阮学勤

阮学勤,就职于华盛顿某战略咨询公司,业余时间为多家报纸撰稿,此前在数家国际媒体从事中国新闻报道。

如何了解一个公司或一个国家:初到Matters的感言

最近我在体验美国宜家(IKEA)的服务。我买了一些家具,有的质量不佳需要退换,可是宜家唯一的客服电话永远不是占线就是崩溃。我很好奇为什么服务这么差,宜家居然还能经营下去。打了两星期没有接通过一次之后,我只好去了门店。有趣的是,门店的客服出奇得好,高效、亲切、利索、高效,还很灵活,和电话客服形成了鲜明对比。就这样,我体验了对宜家的又爱又恨。

所以说,一个公司的情况可能是非常复杂的,每个人如果只站在一个角度去看,都可能犯盲人摸象的错误,而亲身多角度多方位的体验非常重要。

从大的方面说,我们对一个国家的了解过程也是如此吧。我们常常会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了,其实还有很多没有看到的地方。现在的中美贸易战背后,也存在很多因为一知半解造成的误解、隔阂、甚至很多敌意。中美之间的沟通,道阻且长。

第一次在Matters上发言,我就表达一下来这里的期待:希望以开放的心态参与讨论和沟通,希望和朋友们分享,也希望学到东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