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親愛的,接下來就換我來牽著妳吧

妳阿嬤以前很怕走電扶梯,都是我牽著她的..
Photo by cera on Unsplash

新年除夕,早上看著媽媽在廚房忙著,不曉得她是多早起來的,滿桌子美味豐盛的菜,以及一些零食、餅乾。


「希望地基主能保佑我們一家平安」大約11點我們完成拜拜跟燒香,街上鄰居有的正在更換春聯,還有幾位以前沒看過的小孩在巷子口跑著,每年過年都是這樣的熱鬧。


下午因為還有些空閒時間,想說去夢時代走走,或許是因為除夕,許多人都在家準備團圓,夢時代的人流並不算多,但也大多是一家人出來走走。


「妳阿嬤以前很怕走電扶梯,都是我牽著她的..」自從上次媽媽生日來吃果然匯,就不曾一起來逛逛街了,因為看到電扶梯,媽媽說到她以前跟阿嬤逛街的趣事。「那現在換我來牽妳阿!」貼心的妹妹扶著媽媽上電扶梯,看著媽媽淡淡地微笑著,新春踏青好溫暖呀☀️


除夕夜的晚上,我們固定會在吃完團圓飯後進行一整年的辭歲、謝恩、拜年,感謝過去一年上天的安排與照顧,也期許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遂。


簡單的日子用心過,因為寫作的興趣,讓我有機會紀錄生活、紀錄閱讀、紀錄感動,新的一年我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但我知道有些事情得放下、斷捨離,才會有新的事物迎來,而留下來的,仍需要我們好好珍惜,你才會明白如此平凡的生活,原來是如此珍貴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