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Wayne韋恩 - 小文青的斜槓生活| Matters新人打卡

Photo from Unsplash


帳號重開的Wayne韋恩

大家好,我是Wayne韋恩,前幾天在準備更新文章時發現自己的帳號突然登不進去matters,原本登入的E-mail就好像沒有註冊過一樣..

舊帳號的位置在這裡,上網爬文了之後仍然沒有找到相關的資訊,不曉得有沒有人遇到這樣的狀況呢?

儘管覺得可惜,畢竟文章都是在matters上寫出來的,並沒有進行備份(大家一定要養成好習慣阿!),但也許,這也可以看做自己在寫作之路的轉折點吧。

關於Wayne韋恩


在研究所畢業後在等當兵的那段期間,如果閒下來時其實會覺得滿恐慌的(純粹是個性緣故~哈),也幸虧有當初自己的危機感,我重拾了閱讀,喜歡在大眾心理學中探索自己;喜歡在華文創作的世界欣賞每個人描繪的世間百態;更喜歡,透過手寫字的方式,記錄下這些美好的文字。

從碩一開始經營了手寫帳韋恩手寫,原先的想法是想要從看過的書、電影以及網路上分享的文章中,將那些很有感覺的文字記錄下來,也寫下一些自己有感而發的文字,如今也經營了兩年,要說有甚麼特別的事,應該是它讓我漸漸養成了閱讀的習慣,開始學習寫作,也在今年開始架設屬於自己的部落格 - 小文青的斜槓生活

現在的我在科技公司當工程師,寫作及經營手寫帳的時間為每天晚上約3個多小時,有時候家人會問我你都已經下班了,不休息一下你不會累嗎,或許這就是我的休息方式吧,做自己喜歡的事,覺得快樂且自在。

關於寫作

從高中時期說起,我遇到了一位可以說是我的貴人的國文老師(相信認識她的都會有這種感覺),她鼓勵學生勇敢的嘗試接觸自己有興趣的事物,當時的我也受到老師的鼓舞,嘗試將自己的想法透過文字表達出來,不管是一般的作文課,又或者是當時在Facebook還剛起步時,留有的網誌功能。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因為將興趣轉往社團活動及打工,每天將時間榨乾,回到家倒頭就睡的日常,也忘了寫作時的我是甚麼樣子,再次重拾寫作,也許是一次的大學自傳比賽吧,那一次特別的認真寫作,甚至還以飲料做為報償請同學幫忙校稿,那也是我在大學時期,離寫作最靠近的一次了。

兩年前踏上手寫創作者的路,雖然一開始的字並不好看,但漸漸地看見自己的進步,也對於寫些東西這件事成為日常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雖然大多只是在記錄生活,但也因此讓我開始習慣去注意生活中或大或小的驚喜。

雖然舊帳號莫名地消失了,但或許這正是重新開始的時候吧,我會在這裡記錄下我在生活中的事物,分享喜歡看的書,去過哪些地方,透過文字保留劃過生命的每一道絢爛的痕跡。

我是Wayne韋恩,很高興能在matters認識大家,往後也請多指教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