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伴郎初體驗 & 婚禮的祝福

也許愛不是熱情,
也不是懷念,不過是歲月,
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張愛玲《半生緣》



凌晨6點,迎娶的行前準備。

「那個,12月的時候來當我的伴郎好嗎。」
今年9月初,那是個如往常般的假日班程下課後的中午,那天午餐的時候,我拿著用完餐的餐具前往廚房的路上,忽然被學長叫住,加入了他今年籌劃的婚禮團隊。他是一個很靦腆的大哥哥,儘管寡言,但他的體貼、責任感,一直是我學習效仿的榜樣,很高興能在他的人生大事中,能有幸盡一份心力,感謝他從我大學到現在出社會後一直以來的照顧。

迎娶的轎車

「早上直接過來就好,我們有幫你準備早餐喔。」
那一天高雄的早晨帶點水霧氣,是個舒爽的好氣候,載著當婚禮招待的妹妹一起到了學長家,發現早已在預定的時間前,搭載禮車上的彩球,準備迎娶用的物品,以及看著忙進忙出的媒婆,仔細看才驚喜的認出是在社區常出席活動的長輩,在看著正在讓新娘秘書畫著妝容的學長,第一次擔任伴郎的我,莫名地開始緊張了起來!

吃著雙數的湯圓,代表圓滿之意

迎娶的車隊中,我坐在第一台負責沿路點起喜慶的鞭炮,儘管媒婆有叮嚀在哪些路段可以放鞭炮,那些不行,但緊張的我仍在實際前往新娘家時,不曉得適合放鞭炮的時機點,好在身旁的妹妹幫忙提醒,完成了一個小小任務。點燃時的火花四射,於是抓緊燭線接近鞭炮的時機,及時將鞭炮丟出窗外,儘管有些地方被小光點燙得有點小灼痛,但能參與如此難得的機會,仍被歡喜的氣氛感到開心不已。

緊張地放著鞭炮!

「雙膝下跪,叩謝父母。」
這一幕,在幾天之後仍印象深刻。看著學長學姊強忍著眼角的淚,從眼神中流露出滿滿的感念之恩,感謝從小到大的呵護,感謝成長道路中的相互扶持,感謝在即將與另一個人共結連理,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時的祝福,感謝這一生,能與你們相遇。

踩瓦片與過火爐,象徵諸邪逐去之意

迎娶儀式結束,就這樣,新娘隨著迎娶的禮車回到了新郎的家,拜見媽媽,然後一起到了佛堂,拿起香,告訴新郎的爸爸這樁喜事,就在那個當下,學長再也忍不住而潸然淚下,
或許在那痛哭的背後,是希望、是懷念、是滿滿的話語,透過一炷香,在最重要的時刻,連同情感一同吐露,謝謝你們,最愛的親人。

迎娶儀式告一段落以後,所有人紛紛趕往婚禮現場,學長,希望這個驚喜,能帶給你滿滿的感動與開心。



我們並不完美,但因為愛,讓我們完整。

「給我十分鐘的時間就好,有些話我想要跟你們說。」
其實早在學長邀請當婚禮的伴郎前,新娘的表弟(以下就叫他W吧~)早已為這場婚禮,想安排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節目橋段,8月中,我們企劃一起完成一首婚禮歌曲。

Ed Sheeran 的 Perfect 在歌曲上架後不久,已席捲各大排行榜,許多Cover們也在這幾年間創作出許許多多的版本。PostmodernJukebox 是W在學薩克斯風期間很愛聽的爵士樂頻道,這次開的Perfect版本(Perfect Duet - Ed Sheeran & Beyonce ('50s Prom Cover)),

在我第一次聽完後,覺得自己不知道要練多久才能夠學會那九彎十八拐的轉音XD,於是在8月的第一次開會也是百般建議,我們真的要開這個版本嗎?

儘管帶著疑慮,但是為了給新郎新娘一個驚喜,最後還是硬著頭皮開始進行這首歌的磨合與練習。從10月與W的相互討教,11月的無數次NG,在12月最後一次練習時,終於有一個比較像樣的演出排練(不知道塞了多少喉糖...哈)。

租借團練室

「你們音檔的品質,我覺得會不太妥當喔。」在婚禮前一天,跟公司請了一天假,跟著W前往去餐廳找經理了解當天演出的舞台擺設以及做簡單的試音,很幸運地遇到他們餐廳資深的PA大哥,因為剛好在明天同樣要宴客的二樓,他們要準備明天的器材,一個碰巧的機會,經理請他協助我們試音以及做音樂上的調整。

婚禮舞台布置

因為卡拉帶是用軟體再重新消除人聲,修整過的,聽PA大哥的分享,才知道經修正過後的音檔,經過像婚禮現場這樣的大喇叭輸出後,所有的雜訊會赤裸裸地顯露,雖然最後仍沒有別的辦法能夠在更換更好的音檔,不過仍是感恩有這樣的機會,請到專業的人從旁協助我們的這場演出。

很高興的,這場驚喜的表演,讓學長姐除了喜歡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透過一種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給予祝福。

婚禮現場布置

因為學姐是卡納赫拉控,她希望現場可以充滿著自己喜歡的事物,於是跟親朋好友以及同樣身為喜愛者的伴娘借來許許多多的收藏,可說是溫馨又可愛的婚禮現場<3



緊張的時刻

結婚典禮的奉茶

到了婚禮現場,因為有了前一天的彩排,知道了每個環節哪些人應該要去做哪些事情,負責哪一塊區域,而我到現場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裝飾捧花」。

裝飾捧花?對於一個美感不是很強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哈,這是最後做出來的成品。

雖然自己在綁的時候都有試拉,看看能不能順利的將活結拉起來,但不曉得是否是因為大家同時拉而纏在一起的緣故,緞帶竟然全部都緊抓著捧花不放...我對不起各位(ಥ_ಥ),感謝學長姐的包容,讓這個場面不甚尷尬。

再來是宴客的流程,也是驚喜演出的橋段(很成功的讓身邊的人都不知道有這一段XD),因為身為伴郎的緣故,有幸站在學長姐旁邊,看著學姐爸爸將她的手交到我們學長的手中,那一幕除了溫馨,還有滿滿的感動,看著學姐止不住的淚水,抱著爸爸媽媽,再望向未來要彼此攜手到老的學長,受到現場氣氛所感染之下,我們都以既感動又開心的掌聲,祝福可愛的他們幸福美滿。

驚喜演出

「讓我們歡迎新娘的表弟出場...」
在一片熱烈的歡呼後,W走在前面,我跟著一起走到了舞台,望過去學長姐那是一對驚訝的神情(因為他們以為W是要來致詞的),第一個表演是,W的薩克斯風吹奏福山雅治 - 家族になろうよ,W是一個憨厚有禮貌的大男孩,他合群的待人,身體力行的去完成每一件自己所想往的目標,每個月支身返回台南老家,除了看看父母,還有與家裡附近的老師學習薩克斯風,所費不貲阿。看著他表演時享受的神情,原來堅持的背後,是如此令人著迷的一種快樂。

再來是輪到我們準備已久的Perfect,在我登上台後,才知道原來今天宴客的人數有這麼多,緊張的情緒早已反應在顫抖的手腳,仍是緊握麥克風,獻上祝福的話,然後準備開唱。

獻上婚禮表演,練習歷程XD

表演完後,我跟W都覺得沒有比最後一次排練還要好,但是看到學長姐頻頻叫好,露出興奮又激動的神情,我想我們的驚喜演出應該算是有達到目的了XD。

一日快閃婚禮演出,成功。



結語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結婚是一個人在一輩子當中的大事之一,在籌備的過程中也與到許多意見分歧的時候,但目的都是為了讓學長姐有個令人難忘的婚禮。

僅以此篇文章,簡單紀錄對我來說看到許許多多的感動時分,也祝福天下有緣人終成眷屬,共結連理<3

2020.12.11/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