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一定要堅強啊|生活隨筆

在偌大的世界裡
差那麼一點就要放棄了
原來你的到來只是要告訴我
再堅持下去
就會有人愛你。

—蔡傑曦

「我可能要休息1個星期。」

11點晚上,媽媽接收到同事的訊息,她因為車禍的關係沒有辦法馬上回去上班,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每個人的班表重新進行規劃。

「她有時候還滿勢利的...」曾幾次在媽媽下班之後,陪著她,傾聽著在公司裡面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從遇到奇怪客人無理的要求,到同事間毫不掩飾的話語,慶幸還有一段時間裡,可以令她將這些無奈有個得以傾訴的桶,好好安放,好好前進。

Photo o Unsplash

「我能夠幫妳的只有這些,我知道這段時間會很難度過,但是一定要堅強啊...」儘管從媽媽的話語中知道她並不是一位在職場中能夠相處融洽的人,但身體的病痛,讓感同身受的媽媽在電話的一頭,紛紛鼓勵以及提醒她同事不要輕易放棄,不要因為眼前的困境因而受挫,一個機會教育的時間點,讓自己知道對共感的人來說,傾訴是一顆甜蜜的糖,讓多巴胺在身體流動,讓愛你的人,也能知道這樣的你,會好好的,會好起來的。

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


無論現在的你好不好都沒關係,因為我都在,我們都在。


2020.12.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