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我的嚮往|生活隨筆

願所有亡羊​
都能越過自己的柵欄​
願所有歧路
皆可通往最初的花園。

—陳雋弘《天氣新》

「我最近要考管理總幹事,這樣就有週休二日可以去做志工了。」時隔半年,爸爸在下班後歇了一會後,從臺中南下高雄已經是傍晚的時候了。

那天從早到晚排滿了行程,當他到達時原本要去接他的,正當拿起手機要聯絡他的時候,突然的一則訊息在幾秒後傳來,「你去忙你的吧,我坐車回去就好。」

在與朋友開完會後,趕緊騎著新車想讓他看看,也想多問問這半年來有什麼事,最近過得好嗎。

「喔,你回來啦。」回到家後,看著他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著不曉得重播過幾次的三國劇集,他的頭髮因為斑白的緣故,乾脆理成三分,比起上次看到他的模樣,這次好像更加「豐厚」了些,但行動不便的雙腳,仍然是個尚未解決的問題。


「現在都上夜班,回到家都早上了,不然之前還會做點運動。」我們走到夜市裡距離最近的火鍋攤話家常,走在他的身邊,看著路燈映著的倒影,那是帶點滄桑,一個人奔波在生活中,一跛一跛走著的身影。

「現在就有空去阿伯家坐坐,玩玩他的孫子啊,不然就跟他有空的時候去當志工啊...」他侃侃而談這半年來的近況,以及再來要怎麼規劃生活,也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事,有沒有開始新的戀情...

高雄 - 瑞北夜市

一鍋單人份的清蒸豆腐鍋,沙茶的香氣,伴隨金針菇的鮮甜感的湯頭,那一次我們吃了好久,說真的,有好多話,是第一次從他口中知道,也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無法忍受對方,或許比起和好,懂得保持適當的距離,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才是對一段關係來說最好的和解吧。


第二天晚上的晚餐,因為不忍讓他行動不便的上機車後座,於是主動的說新車可以讓他騎,我坐在後座沒關係(從爸的舉止看得出來其實他怕自己會弄傷車,所以才不願意騎),在聽紅綠燈的轉角,一旁是生意興隆的水果攤,那是他曾經的嚮往,但因為交到對他不利的朋友的緣故,曾經讓他的水果行事業一落千丈,也讓我們家的關係從此不再和睦,事過境遷,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綠燈亮起,仍必須向前走,朝著未來繼續走著。

「明年有空要回來看看阿嬤啊。」

在高鐵上看到的餘暉

「在手機看都沒有中文字幕,真是的。」最近迷上韓劇的媽媽,而我則靜靜的在旁看著書,家的感覺,仍是很溫暖啊。

2020.12.05/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