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童話故事書|生活隨筆

希望永遠有個地方,​
讓你的情緒被完好地安放。

—沈希默​


昨日在參加完熊仁謙簽書會後,簡單的吃個晚餐,受朋友邀約去參加社區的陪讀繪本活動,他們預計選出一本當做明年的皮影戲表演故事,就以往讀繪本的印象,除了幾米,仍舊停留在如童話故事等。​

Photo by Nong Vang on Unsplash


這次讀到比較特別的繪本,它是描述一位得到白血病的小孩如何在醫院度過療養的日子,以及面對掉落的頭髮、服用的藥物,無數對於康復所產生的疑問。​

它沒有童話故事中絢爛的花草樹木,美麗或可愛的男女主角,但卻有一個勇敢克服病魔的故事,也讓我對繪本的既定印象大開眼界。​

像個孩子,打開自己的眼耳,去接納這個世界所帶來的是非,它有時是美好的,有時是軟爛的,但就像昨天在簽書會聽到的,每個人都有能力去選擇如何看待結果的角度,就會做出怎麼樣的行動,或許讓孩子們,除了童話故事以外,還能透過適當的內容,訴說將來可能會碰到的事,以及它們教會我們的事。​

2020.10.25​ 下點小雨的夜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