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一期一會|生活隨筆

最幸福的是,
你只是在做你自己,
就有人愛你。

—追奇​

「上次坐車去,他們都沒跟我們收錢耶。」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在4月初清明連假並沒有回到臺南祭祖,而相關單位最近釋出新的時間是在10月中舉行。​

由於在都有大量的人潮湧入,因此他們都會派遊覽車到高雄載有需要的人們前往,且酌收少許的遊覽車租金費用而已。​


​我的母親不太喜歡麻煩別人,經常有什麼事情都自己攬著做,當別人真的為她服務時,總是念茲在茲,也因此經常聽她說誰誰誰幫助過我們什麼事,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回報他們。​

有時我們得到別人的幫助,多的是感謝與珍惜,但如果和熟識的人相處,接受他們的幫助,過著習以為常的日子,卻忘了該用怎麼樣的方式,來表達對他們的感激。​

許多廚房志工,不曉得多早就起來作業了..


03:50 a.m. 跟著長輩們一同去祭拜祖先,臺南的天空仍是夜黑的時刻,在光透不到的地方看得見星星,是特別早晨的意外驚喜。​

03:50 a.m.


「希望阿公阿嬤能夠保佑家人平安健康。」一個簡單卻珍貴的願望,是自己雙手合十,與祖先祈求的純粹。記得在祭拜阿嬤的桌上,放著一盒在餐廳免費供應的炒米粉,後來從舅媽的話語才曉得阿嬤生前很喜歡吃炒米粉,是在台東關山,一天一天相處的日子裡,心繫彼此的默契。​

滿滿的供品


滄海桑田,曾經那個小小的我,和他們度過的時間裡,在此時此刻透過模糊的濾鏡一一浮現,情緒湧上心頭,化做淚水纏綿在眼角邊,因為對於小時候的那些感謝,長大了以後僅能透過思念與記憶,在照片面前細細咀嚼。​

高處的風景


時間是一條不會倒流的河,第一次當大人的他們,從他們小時候被照顧著的印象,一邊學習,一邊肩起無懼困難的勇氣,讓咕咕墜地的孩子們一天天的成長,未來,讓我們好好來照顧你們吧。​

2020.10.18​ 於台南柳營


PS:臺南的大地震大家還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